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暗网”买毒品 竟想这样收货!提醒:别轻易帮人通关或代收邮件
2019-06-25 08:05:5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通讯员 庄朝曦

说起毒品交易,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电影里的场景:在各种隐蔽的场所,拿着钞票和毒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而事实上,现在随着无线网络的普及,毒品走私网络化特征日趋明显。

昨天杭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关打击毒品走私的情况。

国外寄来的平邮信封引起海关注意

2018年12月28日,在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一封从国外寄来的无具体信件号的平邮信封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海关关员在初步检查中发现信封中藏有可疑白色粉末,随即将此案移交杭州海关缉私局办理。

缉私局侦查人员拆除外包装后,发现信封中的白色粉末经过真空包装,毛重4.28克,疑似毒品。后经鉴定,从白色粉末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也就是俗称的“冰毒”。随后,经过案件侦办,杭州海关缉私局在2019年1月3日抓获了前来收取邮件的嫌疑人姜某,其尿检结果成甲基苯丙胺(冰毒)阳性反应。

藏有的信冰毒封 海关供图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姜某曾经和朋友在青岛吸食过冰毒。2018年,由于工作生活压力较大,他想通过吸食冰毒来麻痹自己,因没有其他购买渠道,最终找到了国外售卖冰毒的网站(俗称“暗网”)。

从2018年底开始,姜某通过暗网下单3次购买冰毒,并通过比特币支付费用,购买的冰毒通过平邮方式从国外邮寄进境。

除了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的这封邮件,2019年1月,杭州海关缉私局侦查人员还在姜某公司查获了另外2封从国外寄来的信,拆开后发现了姜某从暗网购买的剩余毒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通讯员 庄朝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恒创中国”创业大赛启动 杭州赛
2019创客杭州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
艺尚小镇打造国际化时尚产业 2019中意
地铁5号线迎来首通段开行 杭州轨道交通开
儿童免门票标准是什么?超六成人认为身高或
西湖申遗成功8周年:看得见的“西湖爱情故
《Ni!才是红人》总决赛精彩纷呈!辛晓琪
女孩中考前被父亲杀害
河南省理工学校伪造学籍套取拨款 省教育厅
琥珀中罕见发现菊石:菊石生活在距今1亿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