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封信牵出一起跨国毒品入境案 海关提醒购买减肥药或帮人带货入境要谨慎
2019-06-25 09:01:09杭州网

购毒者称没想到通过暗网用比特币购买也没能逃脱监管 

商报讯(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暗网”“比特币”“邮件”“毒品”,这四个词看起来毫无关联,但如果将他们放在一起似乎就形成了一部禁毒电影的主要内容。最近经过杭州海关监管和缉私等部门的紧密合作,一起跨国毒品入境案被侦破,至此利用暗网购买毒品的地下渠道被揭开了。

俗话说毒品猛于虎,今年以来杭州海关持续保持对毒品走私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年共侦办走私毒品案件6起,查获甲基苯丙胺、大麻、氯胺酮、恰特草、氟硝西泮等毒品共计16.5公斤,主要渠道为邮递渠道进出口邮件。

“目前杭州海关对于入境的邮包采取100%X光机查验,对于毒品的检出准确率接近100%。”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一封信牵出跨国毒品入境案

2018年12月28日,在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一封从国外寄来的无具体信件号的平邮信封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信在通过CT机检查时被检出可能含有毒品成分。随后海关工作人员发现这封信没有寄出地址,只有收件地址。”

随后海关工作人员初步检查发现信封中藏有可疑白色粉末,随即将此案移交杭州海关缉私局办理。经缉私局侦查人员拆除外包装后,发现信封中的白色粉末经过真空包装,毛重4.28克,疑似毒品。经过进一步鉴定,缉私局办案民警从白色粉末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也就是俗称的“冰毒”。

随后,经过案件侦办,杭州海关缉私局在1月3日抓获了前来收取邮件的嫌疑人姜某,其尿检结果成甲基苯丙胺(冰毒)阳性反应。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姜某是杭州一名IT工程师,曾经和朋友在青岛吸食过冰毒,去年由于工作生活压力较大,姜某想通过吸食冰毒来麻痹自己。因没有其他购买渠道,姜某最终找到了国外售卖冰毒的网站(俗称“暗网”)。

从去年底开始,姜某通过“暗网”下单3次购买冰毒,并通过比特币用于支付“暗网”上购买冰毒的费用,购买的冰毒通过平邮的方式从国外邮寄进境。在满心期待中,姜某等来的不是麻痹自己的毒品,等来的却是敲醒自己的警钟。除了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的这封邮件外,2019年1月,杭州海关缉私局侦查人员还在姜某公司查获了另外2封从国外寄来的信,拆开后发现了姜某从“暗网”购买的剩余毒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恒创中国”创业大赛启动 杭州赛
2019创客杭州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
艺尚小镇打造国际化时尚产业 2019中意
地铁5号线迎来首通段开行 杭州轨道交通开
儿童免门票标准是什么?超六成人认为身高或
西湖申遗成功8周年:看得见的“西湖爱情故
《Ni!才是红人》总决赛精彩纷呈!辛晓琪
女孩中考前被父亲杀害
河南省理工学校伪造学籍套取拨款 省教育厅
琥珀中罕见发现菊石:菊石生活在距今1亿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