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妈妈带八个月宝宝住民宿 孩子睡觉时被卡在床和窗台墙壁的缝隙里窒息身亡……
2019-05-17 19:45:40杭州网

都市快报综合报道

据FM93浙江交通之声 今天报道,今年2月份,杭州的李女士(化名)通过携程预定了两间普陀山法华山庄的标间,房间位于二楼,10来个平方,当晚,李女士和8个月大的宝宝睡在靠窗的那张床,凌晨3点李女士发现宝宝的身体被卡在床和窗台墙壁的缝隙里,嘴唇发紫,医生到场后表示孩子是机械性窒息身亡。

据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证实,这家民宿无证无照从事住宿活动。

那么这家民宿是怎么通过携程审核上架的呢?携程公共事务部向记者表示,民宿作为新兴产业,目前还没有统一的规范,较多的地方政府对民宿、短租采取积极引导和适当鼓励的政策。携程结合当前现有规范,对于民宿上线实行全面实名认证,上线要求符合相应的标准。在强调经营责任自负的同时,平台也加强了对经营者的管理、引导和处罚,对违规商户及时下架并向社会公示。

记者查阅《浙江省民宿管理办法》,上面明确,开办民宿必须要进行联合审批,取得公安、消防、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颁发的住宿、餐饮、卫生等行业许可、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目前携程方答应给予李女士2万元的赔偿。

小编搜索资料发现,类似“婴儿被卡床缝导致意外”的事故已多次发生。

2017年9月24日晚9点,网友@卖萌货微博 发布了一则“婴儿被床围卡住窒息死亡”的消息,称自己在网上母婴店购买了一个围栏,导致七个月大的女儿在睡梦中,被卡在安全床围和床垫之间的缝隙后窒息死亡。母亲伤心、自责,在宝宝离世百天后才有勇气道出事件,警醒其他家长们。

从这位博主和网友的沟通中可以得知:1、宝宝出事的时候,是在大人的床上睡觉的;2、因为“安全床栏”与床垫有缝隙,导致宝宝陷入缝隙被卡住,并被围栏不透气的布料部分堵住口鼻而窒息。

同年,日本消费者厅也发出安全提示称,日本接连发生孩子在大人床上睡觉导致的安全事故。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躺在床上,不停的翻身,被夹在了围挡和床垫的中间,最终因窒息死亡。

如果有了解过婴儿睡眠安全的相关知识应该知道,婴儿应该睡在自己的婴儿床上,而不要睡在大人的床上。婴儿床上也不要有柔软散在的物品,枕头、被褥、毛绒玩具等,不要使用定型枕、隔离垫、床围之类的产品。如果遵守婴儿睡眠安全的这些要求,这些本是可以避免的一个悲剧,而不是一个不可避免的意外。

新闻多看点

婴儿睡眠安全的几个原则:

1

保持仰卧睡姿

宝宝睡着后,把他以仰卧的姿势放在小床上。如果宝宝容易溢奶,喂奶后给宝宝拍嗝,先将宝宝侧卧,父母在旁看护,然后再仰卧。

2

让宝宝睡在婴儿床上

很多妈妈为了喂奶方便,会将宝宝放在大床上,但是人睡着后是没有意识的,如果睡得太沉,压到宝宝也不会觉察。另外,同床的宝宝也可能被夹在墙壁和床之间,或从成人床上滚下来而受伤。

3

婴儿床床垫不能过于柔软

硬床垫能够在宝宝躺下的时候保持原样,不会出现任何下陷,减少窒息的风险。

4

不要在婴儿床上放置任何多余的物品

大玩具不要放在床上,因为宝宝有可能踩着玩具翻出围栏。枕头、被子、毯子、毛绒玩具等,也不要放在婴儿床上,这些都可能会堵住婴儿的口鼻,而睡着的婴儿可能无法把枕头被子这些物品推开,从而造成窒息。

5

经常检查婴儿床

经常检查床板是否牢固,确保支撑床垫或床板的4个金属托架安全的插在各自的槽口里。

6

婴儿床放在房间里安全的地方

婴儿床不应该放在窗户下面,不能靠近任何悬垂的窗帘绳,要远离任何宝宝可以借助攀爬出婴儿床的家具。放婴儿床的地方要非常安全,即使宝宝跌出去,也不能碰到尖锐的物体,更不能被卡在床与邻近的家具之间。

意外总是在没人意料到的时候发生,在宝宝对这个世界还没有防卫能力、事事依赖于我们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多留心,尽最大可能排除风险,不让类似悲剧上演。

来源:都市快报综合报道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挤没吃上?亚洲美食节上还有一线江景摊,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
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给学生办了一个充满仪式
小厨神掌大勺 萌娃也能做美食(组图)
“西湖论茶”第三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在
教完插花教品酒 这是个啥平台活动这么有趣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新升级 钱塘新区前进街
高龄产妇产后大出血!全身血液换两遍才把她
公交司机狠狠咬住女乘客脚跟 背后真相让人
凌晨女乘客要跳桥 90后网约车司机上前一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