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72年前父亲离世出生仅三周的双胞胎妹妹被送走 90岁的张妙福想找她们
2019-05-17 08:54:04杭州网

72年前父亲离世 母亲无力抚养13个孩子 迫于生计出生仅三周的双胞胎妹妹被送走

一个被送到临平大悲庵 一个被送到许村大桥 90岁的张妙福想找她们   

昨天上午,家住临平的张香文来到余杭晨报社,希望借用媒体的力量,帮助父亲了却一桩心愿。

张香文说,奶奶前后一共生了13个孩子,在最小的双胞胎出生一周后,爷爷突发疾病离世。家里的顶梁柱走了,奶奶无力承担全家人的生计。无奈之下,她只得将这对双胞胎女儿送了人。

如今父亲张妙福已经90岁。张香文说,如果双胞胎姑姑还在世的话,今年应该有72岁了。

余杭晨报(记者 杨荣)“上周六,我拿着父亲和两个姑姑的照片,让海宁许村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在600多位符合年龄的老人中筛选,希望能找到失散72年的两位姑姑,但由于信息量太大,没有明显特征,最后没有比对成功。”张香文告诉记者。

对于为什么要在72年后寻找这一双胞胎姐妹,张香文说,这是父亲和过世的奶奶多年来的心愿。

张香文说,当年奶奶生了13个孩子,除了被送走的双胞胎姑姑外,后来就存活了他的父亲和两个姑姑。“我父亲已经90岁了,他很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见到双胞胎妹妹。”

寻亲如同大海捞针,为了帮助父亲圆梦,她编辑了文字配上父亲的照片发送了微信朋友圈,目前已经有百余位好心人帮忙转发,她希望能早点找到两位姑姑,圆了父亲的梦,也让奶奶泉下有知。

两个妹妹农历七月初五出生

送走时篮里放了生辰八字

张香文说,父亲张妙福是许村许巷张家组人(西山真庙后面)。自她懂事后,经常听奶奶说起当年双胞胎姑姑被送走的事情。

“两个孩子被送走时,才出生三周,一个被送到了许村大桥边上(原名可能是许村高桥),还有一个被送到临平大悲庵边上的豆腐坊门口。她们是农历七月初五出生的,送出去时篮子里放了她们的生辰八字。”张香文无奈地告诉记者,对于两位姑姑的信息只有这些。两人被送走后,家里人也经常出去打听,得知她们都挺健康,而且生活得也不错。但过了几年,就再也打听不到任何信息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虽然奶奶和父亲有意寻亲,但能提供的信息太少,这事也就不了了之。如今奶奶离世,父亲年迈,每每提起这件事,张妙福就不禁泪流满面。

最近,张香文喜得一对双胞胎孙女。上周六,她从临平回许村看望父母,在饭间聊起了双胞胎,张妙福又想起只见过几眼的双胞胎妹妹。

得知四年前有人来村里寻亲

找妹妹的希望再次被点燃 

张香文说,双胞胎姑姑被送走发生在72年前,所以村里只有老一辈的人才知道这事。

无意之中,有人向张香文提起,4年前,曾有一个约65岁的妇人来村里寻过亲,因为年轻一辈都不知道这件事,所以回应对方说村里没有这么一户人家。

“我大哥知道这个消息后,连忙找到村里那户人家,但对方很难表述清楚那位妇人的样貌,也不知道是哪里人。”张香文告诉记者,当年来寻亲的那位妇人描述的地点,应该就是她父母家附近。这个消息重新点燃了这家人寻亲的希望。

“四年前来寻亲的那位妇人,很可能是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不然她怎么能说出我们家的地址呢?我的一个姑姑当年被送到了许村大桥边上,可能就一直生活在许村,也可能生活在沈士,我想极有可能就是这个姑姑回来寻亲的。”张香文说。

当父亲张妙福从子女口中得知双胞胎妹妹很可能还健在时,他也激动不已,希望能早日见到两个妹妹。

于是,上周六,张香文和哥哥姐姐一起来到许村派出所,向工作人员求助寻人。民警拿着张香文父亲和姑姑的照片,从符合条件的600多位老人中一一筛选比对,但因为没有明显的体貌特征,很难辨别。

从派出所回到家后,张妙福拉着他们兄妹三人把情况问了一遍又一遍,希望可以问出点进展。问着问着,他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干区与国际高等学府强强联合 储备有意向
以半个亿拍得“江南里”的神秘买家 10天
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
数字经济时代,餐饮行业如何搭上“数字化”
谁借你的胆?隧道里大肆逆行,致两车追尾后
引领城市北部兴起 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规
用画笔诠释“家的味道” 钱塘江博物馆的国
因科三一个没过教练崩溃
凌晨露文身会被抓?警方:5人散发此谣言被
真变态!男子先后强奸八旬老太与五旬老太未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