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对老人耄耋之年上法庭 只为一套拆迁房
2019-05-17 07:58:30杭州网

矛盾起源于老房子拆迁

张奶奶认为,矛盾起源于2007年老房子拆迁。

根据法官调查,两人结婚后,享受房改房政策,共同出资购置两套房产。一套面积较大,登记在陈爷爷名下,一套面积较小,登记在张奶奶名下,均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因为两人婚前各有子女,所以他们也曾商议过,两套房子,以后一套给张奶奶孩子,一套给陈爷爷孩子,不过双方仅是口头协商,并没书面约定。

2007年,两套房子都被划入拆迁范围,拆迁前,张奶奶就已把名下那套房产,过户给了女儿。

当时,陈爷爷和儿子没有意见。据陈爷爷说,因为之前有过商议,两套房产男女方子女各得一套,所以张奶奶处置了自己房产后,他认为,剩下这套自己名下的房子,应当归属自己的儿子。

这套房产,也就是后来引起纠纷的那套拆迁房。

而张奶奶在应诉状里写道:老房子面临拆迁,老伴担心买新房钱不够,两人商议,拆迁后的安置房,等老两口百年之后,哪个孩子要,就由哪个孩子出资。陈爷爷大儿子陈力(化名)表示,愿意出钱。

这里说的“老房子”就是陈爷爷名下房产,这套房产在回迁安置时可换成两个小套。

老房子拆掉后,老两口先到张奶奶小女儿家过渡,之后搬进陈力在滨江的房子里。

起初几年,双方相处融洽,但到了2012年安置房造好回迁时,发生了矛盾。

推荐阅读

春夏拉扯天气喜怒无常 今夜再有大降雨

大量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慢性肾病都与它有关

一张床198万!东阳老板来杭州拍卖:这还贵?我是忍痛割爱

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公示 杭钢遗址公园要变综合体

2018城镇平均工资公布!哪些行业最赚钱?

张奶奶总结道:

一、从选房到定房他们一句话都没跟我提过,我什么都不知道,像个局外人。

二、陈力夫妻要求把安置的两套房子都过户到他名下,张奶奶希望先过户一套,另一套等老两口百年之后再过户,陈力不同意。

张奶奶解释为什么只同意先过户一套,“我是后妈,我要为我的有生之年铺好路,我担心老伴走在我前面。”

张奶奶要求陈力出一张承诺书,承诺让她住到过世,陈力没有写。

不久后,陈力让张奶奶搬出滨江住房(房子在陈力名下),于是张奶奶搬到自己小女儿家暂住,开始分居。

“搬走时他(老伴)没有阻拦,后来他们也没找过我,劝我回去。”

两年之后,陈爷爷起诉离婚。

下一页

两老同意离婚

房子拆迁的安置房到位

张奶奶却没有分到财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们都是追梦人 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
区块链人才紧缺 生态圈共建或是人才培养关
西湖区与浙江电信共同打造“数字经济重要高
太挤没吃上?亚洲美食节上还有一线江景摊,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
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给学生办了一个充满仪式
小厨神掌大勺 萌娃也能做美食(组图)
直径1.4米超大灵芝惊艳亮相北京世园会
称“闯红灯会被罚” 出租车路口拒让消防车
公安局副局长突发心梗离世 生前工作清单令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