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警方在萧山一小区找到6岁男孩妈妈 目前涉嫌遗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05-18 09:12:24杭州网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程建喜)“前路虽然困难,但不是没有希望,不要轻易放弃”

5月13日傍晚,杭州上城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接到报警,城站火车站二层肯德基餐厅,有一个男孩被遗弃。

民警在男孩身上找到一封信写着:小孩6岁,患有严重自闭症,生活无法自理,这么大了还是不会讲话,夫妻离异,男方消失三年,从小孩1岁起就一直没管过,强制执行仍没结果,女方又要工作又要带小孩,身心已经疲惫,时刻处于崩溃边缘,希望好心人帮我把他送到福利院……

随后,公安机关暂时把男孩送往杭州市儿童福利院,而遗弃行为涉嫌犯罪,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男童是一个身着黑色衣服戴帽子口罩的女子带到肯德基的,女子把孩子放在肯德基门口后,乘坐地铁1号线离开。(快报5月14日A07“警戒线”曾报道)

昨天,从上城警方了解到,孩子的母亲已被警方找到,因涉嫌遗弃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孩子母亲找到了 涉嫌遗弃犯罪 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头一回,给别人做笔录时自己一阵阵的揪心,我也是一个父亲,碰到这种事,情感就变得特别脆弱!”上城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办案民警于晓峰说,被遗弃的男孩不会说话,还穿着纸尿裤,从男孩身上的信件来看,应该是一个自闭症儿童。

警方展开了大量的排查,锁定了遗弃男孩的女子。5月15日晚上7点半,民警在萧山某小区找到女子,1991年出生的小叶。

当民警告诉她,遗弃是犯罪行为,可能会坐牢时,小叶流着眼泪说,这两天她一直在手机上看相关新闻报道,看到孩子被送到派出所,送到儿童福利院,她情绪很复杂,又安心又煎熬,她愿意接受惩罚。

警方表示,孩子母亲找到后,警方立即依法对双方进行了DNA鉴定等工作,虽然十分同情这位母亲的遭遇,但遗弃是犯罪行为,做任何事都不得逾越法律的红线,警方会依照法律规定,对叶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接下来会移送检察院批捕起诉。

遗弃是犯罪,根据刑法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因遗弃而致被害人重伤、死亡的,还将涉嫌故意杀人罪。

孩子妈妈哭诉:

“我是实在没办法活下去了!”

警车上,小叶对民警说,送走儿子的那两天,她都借宿在朋友家里,几乎不吃不喝,以泪洗面,“她说要不是实在走投无路,绝不会遗弃孩子!”办案民警于晓峰说。

民警说,小叶看起来还有些稚气,不到1米5的个头。

小叶说,2010年,她在江西老家的KTV打工时认识了后来的丈夫,2013年结婚,2014年生下孩子,“孩子出生后,他没尽过抚养的责任,从2015年分居到2018年法院判决离婚,他几乎整天出去上网,把家里的钱挥霍一空!”

“我是实在没办法活下去了!”小叶告诉民警,离婚后,丈夫从不探望孩子,也没拿出一分钱抚养费,她自己家里经济压力也很大,弟弟娶媳妇在当地要20多万彩礼钱,父母只好外出打工赚钱,也没人愿意帮她带孩子。

小叶说,她在老家一家网店做淘宝客服,月工资3000元,平时把孩子放在代看管机构,一个月要2000元,剩下的工资,她和孩子根本不够用,这些年辗转南昌、上海看病,还欠了亲戚朋友五六万元,每个月都在想欠着的钱怎么办。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总是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状况,小叶不得不经常请假,并不知道孩子情况的公司老板放话,如果小叶再这样经常请假,只能把她开除了。

小叶联系上前夫,把孩子抱了过去,没想到第二天,前夫就把孩子送了回来,“扔下就走,手机也打不通!”

民警递给红了眼眶的小叶一包纸巾,她的情绪突然崩溃,哭着说:“我想了很久,只有这样做,我们才能生活下去,如果我连工作都没了,我们两个只有饿死一条路。”

5月6日,小叶独自坐火车来到杭州,踩点把孩子扔在哪里比较好,她去了火车东站、城站,最后决定把孩子放在城站二层的肯德基,因为孩子不会下楼梯,放在二层转身就走,孩子也不敢跟下来;另一个原因是,这里人很多,孩子会到处捡东西吃,别人看到肯定会报警,孩子被警察带走比较放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们都是追梦人 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
区块链人才紧缺 生态圈共建或是人才培养关
西湖区与浙江电信共同打造“数字经济重要高
太挤没吃上?亚洲美食节上还有一线江景摊,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
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给学生办了一个充满仪式
小厨神掌大勺 萌娃也能做美食(组图)
奖状上现补钙广告,教育部门:已收回并批评
男子自拍闯红灯还发朋友圈 交警:扣分,罚
飞行员空中遇机械故障避开学校村庄壮烈牺牲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