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下雨就变“池塘” 萧山北干工业园的两段路面让居民直挠头
2019-05-18 07:37:03杭州网

钱江晚报(记者 杨一凡 文/摄)

圆图为15日下雨当天,路面变成“池塘”的画面。大图为记者次日去现场采访时,路面仍有大片积水。 

这几天杭城的雨水一波连着一波。望着天上落下的雨,看着眼前的路,萧山北干工业园的工人和居民直挠头:“这一下雨,门口又变池塘了,走都没法走。”

5月15日,杭城的雨下了一天,这场雨让北干工业园的兴五路一段化身成了一个长40米,宽10余米,深度将近20厘米的“池塘”。

读者钱先生打进钱江晚报96068热线,报料了此事。从视频上来看,兴五路华利集团前的路面“一片汪洋”,居民小心翼翼地骑电瓶车经过,最深的位置没过了电瓶车近半个车轮。

记者走访时水仍未退尽

居民反映:好几年一直这样

接到线索后,钱报记者赶往现场。

兴五路为东西向,西侧连接南北向的风情大道。因为风情大道正在整修,紧临兴五路的非机动车道旁设有黄色围栏。

站在围栏处就能明显看到还未退却的雨水,两侧有排水沟。记者注意到,排水的速度很慢,排水沟有堵塞的情况。

华利集团门前的路面仍旧有大片积水,尤其是路南侧,积水深的地方有六七厘米深。从路面留下的水渍看,有四五十米的路面在大雨中积水。

在北干工业园工作了十多年的刚师傅说:“15日的雨下得大,路面积水积得厉害,电动车都不敢骑,就怕电机进水。”

刚师傅告诉记者,16日积水深的地方还有20多厘米,跟路牙石一般高了。“骑车过去都要小心,走路更没法走了。有急着赶路的人,就踩着路牙子,一点点走,没办法啊!”

一下雨就积水,雨下得大水就积得深,常走这条路的居民好像都习惯了。记者碰到一个20多岁小伙子踩着平衡车,他从风情大道转入兴五路,在积水路面上,小伙子小心再小心地经过。小伙子说,自己搬到这边一年多,租住在里边的小区,“一下雨就积水,出行真的挺不方便的。”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从一位居民处了解到,兴五路下雨就积水的情况由来已久,已经好多年了。因为兴五路这边地势较低,排水沟淤塞,加上又在修路,所以一下雨就出现积水。

边上的纬九路也是雨后积水

水还曾冲进厂房

除了兴五路让人挠头,居民反映,同在北干工业园的纬九路,也是一样的情况,有时候淹得更厉害。

记者随后来到纬九路,路面大部分干爽,但路南侧仍有大片积水,甚至一处窨井化身成了小喷泉,一直往外冒水。

纬九路上有家修车铺,铺里的赵师傅家在附近,去年搬到这边。他说:“一下雨就积水,我这门前就变成了池塘。”

记者询问,从他去年搬到这边来后有过几次积水?赵师傅说数不过来,只要雨稍微大点,就肯定积水。15日那天,积水的路面有40多米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一凡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们都是追梦人 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
区块链人才紧缺 生态圈共建或是人才培养关
西湖区与浙江电信共同打造“数字经济重要高
太挤没吃上?亚洲美食节上还有一线江景摊,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
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给学生办了一个充满仪式
小厨神掌大勺 萌娃也能做美食(组图)
男子抢劫金店,出门被人追打了一路!画面极
北京交通部门约谈滴滴出行 责令回收违规投
飞机起飞前通知没油 中联航:地面运转时间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