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
2019-05-17 07:27:0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从数据来看,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比上年增长11%;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9575元,比上年增长8.3%。

最赚钱的行业是哪个?

数据显示,无论是在城镇非私营单位,还是在私营单位中,平均工资最高的都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IT行业,达到147678元,连续三年超过金融行业。

传统高薪行业金融业,位于第二,平均工资为129837元。科研领域成为工资增长的另一“高地”,以123343元名列第三。

哪些行业平均工资上涨最快?

从增长速度看,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年平均工资增速最高的三个行业依次为采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以及批发和零售业,增长率分别为17.2%、14.4%和13.1%。

采矿业为何工资增速最高?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副司长孟灿文说,主要受供给侧改革影响,钢铁煤炭加快去产能,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转型升级,企业效益大幅改善。

科研领域不仅平均工资高,增长率也特别快。

浙江省、杭州市平均工资情况如何?

2018年浙江省、杭州市的平均工资还没有发布,可以先来看看2017年的情况。

2017年浙江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1099元,与2016年的56385元相比,增加4714元,同比增长8.4%。

而2017年杭州市区全社会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年平均工资为67047元,与2016年的61174元相比,增加了5873元,同比增长9.6%。

推荐阅读

杭州一对老人耄耋之年上法庭 只为一套拆迁房

春夏拉扯天气喜怒无常 今夜再有大降雨

大量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慢性肾病都与它有关

一张床198万!东阳老板来杭州拍卖:这还贵?我是忍痛割爱

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公示 杭钢遗址公园要变综合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届市直机关足球赛在下城开哨(组图)
家人团聚比享受美食更重要
“双瑞舞西色,珠绣亚运红” 探秘钱塘新区
第十一届中国·浙江瓜菜种植博览会在杭州
嫌粉丝少? 杭州几位百万粉丝“网红”泡吧
杭州火车站遗弃男孩女子找到了 警方已对其
杭州手机店女服务员3次上门售后服务  姑
费玉清告别演唱会举行 两大妈现场互殴移送
深圳南山汽车撞行人致3死7伤 肇事者被刑
贝聿铭"小女儿"苏州博物馆发文缅怀贝老: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