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石桥爱心养老服务中心医、养、护结合 打造属于老年人的温馨家园
2019-05-18 09:19:5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玉莹)

截至2018年底,杭州市共有2800余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满足杭城老人日益多元的养老需求,去年全市重点打造了60家兼具日间照料与全托服务功能的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下城区石桥街道爱心养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爱心养老服务中心”)便是其中之一。

位于永华街332号的别墅式三层小楼——爱心养老服务中心,和周边正在拆迁建设的嘈杂相比,这儿像是隐于闹市的闲适之处。楼里老人三三两两围坐着聊天、看电视,或是悠闲地散着步。而大厅内摆满的绿植和鲜花,照片墙上老人的一张张笑脸让这儿充满了家的温馨快乐。

“五心”服务理念

给老人家的归属感

见到爱心养老服务中心创办人李青时,她刚从爱心养老服务中心院内的菜园子里打理完蔬菜匆匆赶来。如此“接地气”的举动在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眼中已经习以为常。2014年创院伊始,院里大小事宜都由李青亲力亲为,她把这当成了家打理,生活就是围绕着老人展开。

她说,一直以来自己和员工们都秉承着对入院老年人的爱心、耐心、热心、诚心和细心的“五心”服务理念和“打造老年温馨快乐之家”的办院宗旨,让其成为杭城小微型特色敬老院。

如今,这个近2000平方米的院子成了78位老人的第二个家。而为了让老人住得舒心,享有更丰富的兴趣爱好,也为了锻炼他们的自理能力,她亲自将杂乱废弃的小角落拾掇成了一块爱心菜园,和员工一起带领老人种起了蔬菜。

“在这儿吃得安心,楼下食堂菜谱花样多,有些新鲜菜都是自己种的时蔬。住得也舒心,环境卫生收拾得特别好。”在80岁的孙爱生住的双人间里没有一丝异味,入眼干净敞亮,东西被收拾的整整齐齐。而她还特意养几盆绿植在房内,“我住了两年多,都把这当成家了,就想摆点植物打扮得温馨点。”

面向老年痴呆患者

提供特色的专业护理

爱心养老服务中心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针对自理、半自理及失能老人的服务,开设标间、夫妻间、三人间和多人间,每个房间配备齐全。此外,院内配备独立的爱心食堂、多功能活动室和康复室等,兼具了示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托养服务等6大服务功能。

其中,最具特色亮点的服务项目便是长期托养服务。相比其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其特殊之处是入住的老人超过30多位是老年痴呆症患者。“2004年因为奶奶患了老年痴呆症,但当时杭州没有养老院可以托养。为了让这类老人也能安享幸福晚年,我就在拱墅区创办首家爱心养老服务中心。”李青说。

此后,涉足养老行业的16年来,她始终将对老年痴呆患者的关爱放在第一位。如今,仅在石桥院区的爱心养老服务中心就有超半数的老年痴呆患者。而通过评估后入住的老年痴呆患者,都会配有专业的护理人员来照顾。

“照顾我的护理人员真当好,端茶递水,送餐上门,还能陪我们聊天散步。如果是特护房的护理们就更辛苦,照顾得更细致,还要24小时陪护。”孙爱生夸道。

开业至今,爱心养老服务中心始终不变的还有自理型老人护理费,400元/月,从未曾上调。而护理型,床位、护理、餐饮等各项费用加在一起,一个月费用为2500-3500元/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玉莹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们都是追梦人 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
区块链人才紧缺 生态圈共建或是人才培养关
西湖区与浙江电信共同打造“数字经济重要高
太挤没吃上?亚洲美食节上还有一线江景摊,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
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给学生办了一个充满仪式
小厨神掌大勺 萌娃也能做美食(组图)
奖状上现补钙广告,教育部门:已收回并批评
男子自拍闯红灯还发朋友圈 交警:扣分,罚
飞行员空中遇机械故障避开学校村庄壮烈牺牲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