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每天换300件衣服 一个多月收入超10万 90后独臂女主播的宝藏人生
2019-05-17 07:41: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文/摄

90后姑娘方寸心出生时先天性右前臂缺失,现在是一名淘宝主播,每天在直播镜头前要换300件衣服。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宝藏女孩,欢迎光临我的直播间!”每晚6点,杭州的淘宝主播“爆爆super”,都会准时为买家推荐和试穿各种女装。

“爆爆super”名叫方寸心,90后,出生时先天性右前臂缺失,这让她从小比常人要付出更多努力。

“虽然人生打开方式看似悲剧,但我收获了更多的爱和关心。”一只手系鞋带、一只手拧毛巾、一只手叠被子……“一切都习惯了”。

身体的缺陷,从未让小方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高中毕业后,喜欢画画的她去了塞尔维亚,学习古典和现代绘画;大学毕业时,又收到来自伦敦艺术大学的录取通知,但她却选择了回国。

“学了很久画画,未来常常被既定为做老师、做艺术家,但我还想发现一下人生的其他可能性。”

回国后,小方先在老家丽水开了一家甜品店,做成了当地有名的网红店。一年多后,她又酝酿着换一份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不要太拼,也不要太挑”,常常有人这么劝她。“先天比别人缺失一点,这是事实,我倒没有难过,但有人觉得我应该就此放低生活品质,这样会让我很生气,凭什么小看我!”

今年2月,方寸心来到杭州,加入了位于九堡的杭州集淘科技公司,做起了淘宝主播,给自己取了网名叫“爆爆super”。“我的表妹也在做淘宝主播,她推荐给我时,我对这个行业充满好奇。”

淘宝主播相当于导购员,需要在手机镜头前频繁试穿衣服、试用化妆品、试吃零食……买家可以边看边买,每卖出一件商品,主播得到相应提成。

每天下午,小方会去公司或商家专场,一一挑选服装款式,了解面料、价格、优惠幅度,为晚上直播做好准备。晚上6点准时开播,要站六七个小时,有时甚至8个小时,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左右结束。

“我也有了不少粉丝,还有人说我长得像郭碧婷。”一场直播下来,小方差不多要换300件衣服,还要不停说话,和粉丝互动。

有网友会留言问她“手怎么了”?她也只是轻描淡写来一句“受伤了”:“公司老板和同事,从来没对我的手臂感到担忧,他们一直支持和鼓励我。”

一个多月,小方收入超过10万元,主要来自销售额佣金、商家专场费等。“我们不靠打赏,主要靠自己对于货品的鉴赏力、与用户的沟通力,虽然很累,但也很幸福很体面。”

“不管你身上有什么缺陷,都不用对生活感到失望,像我一样积极阳光地面对生活。”她还想尽自己所能做公益,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推荐阅读

杭州一对老人耄耋之年上法庭 只为一套拆迁房

春夏拉扯天气喜怒无常 今夜再有大降雨

大量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慢性肾病都与它有关

一张床198万!东阳老板来杭州拍卖:这还贵?我是忍痛割爱

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公示 杭钢遗址公园要变综合体

2018城镇平均工资公布!哪些行业最赚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中秋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茶与咖啡交融碰撞 第三届国际茶咖对话让世
陶瓷少女 带你领略国瓷之美
江干区与国际高等学府强强联合 储备有意向
以半个亿拍得“江南里”的神秘买家 10天
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
数字经济时代,餐饮行业如何搭上“数字化”
谁借你的胆?隧道里大肆逆行,致两车追尾后
深圳南山汽车撞行人致3死7伤 肇事者被刑
贝聿铭"小女儿"苏州博物馆发文缅怀贝老:
因科三一个没过教练崩溃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