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院士陆续回到家乡 寄语未来,他们为杭州写下这些祝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07:35   

都市快报 记者 吕磊 摄影 江玥

潘云鹤院士题词

2019年“杭州院士家乡行”活动邀请19位两院院士回家乡,看看杭州的新发展、新变化,对杭州的未来建言献策。

昨天,10位在外地工作的院士陆续从北京、上海等地回到杭州。

第一位抵达杭州的都有为院士,昨天携夫人重返茅家埠,寻找儿时的美好记忆。

说起来,都有为院士和杭州的渊源颇有些传奇色彩,我国著名的民族企业家都锦生是都有为同父异母的二哥,现在的都锦生故居正是都有为小时候的家。

83岁高龄的都有为院士早已经不再是那个活泼的小男孩,但踏上故土,见到了保存完好的通利古桥,见到了他知识启蒙的地方——如今已经更名扩建为西子湖小学的原茅家埠小学……每到一处,都有为院士都兴致勃勃地和“儿时记忆”合影。

“原来,西湖水离我们村有一段距离的,现在就在家门口了,整个变成了一个大的生态公园,有水鸟、野鸭,更接近大自然了,真是值得慢慢品味一番,这真叫人间天堂了!”

重游故土,一草一木一桥一路都焕发着新姿,却又是那么的熟悉,都有为院士感慨万千。

曾任浙江大学校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一抵达,就对记者说:“我出生在杭州,我记得小时候西湖很美,但城市比较破旧。现在的杭州,更美丽了,经济繁荣、环境干净、科技发达,我相信杭州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随后,潘云鹤院士还现场挥毫,为家乡写下了“祝杭州成为数字经济的天堂”的美好祝福,也从自己最熟悉的计算机领域角度,表达了对杭州未来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期待。

推荐阅读

杭州一对老人耄耋之年上法庭 只为一套拆迁房

春夏拉扯天气喜怒无常 今夜再有大降雨

大量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慢性肾病都与它有关

一张床198万!东阳老板来杭州拍卖:这还贵?我是忍痛割爱

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公示 杭钢遗址公园要变综合体

2018城镇平均工资公布!哪些行业最赚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