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就造好的凤起天桥 为什么一直不让大家通行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07:31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制图 高薇

贴沙河畔,有一个城东公园,南北走向,从环城北路一直延伸到凤起路以南。由于纵向跨度非常长,公园被横向的体育场路、凤起路分割成三部分。

很多人喜欢去城东公园散步,叶女士也是。但从北面往南走,来到凤起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就会发现公园被“切断”了。上方是凤起立交桥,下方是非机动车车道,如果要去对面,就得从旁边绕一圈。

去年11月,这里开始建人行天桥,直接连通公园的南北两段。

“这座桥今年年初就造好了,开通了几天,但后来又被封起来不让过了,为什么这么好的工程完成了不用起来啊?”叶女士跟快报民意直通车栏目反映。

位于架空层的天桥,两头是隔离栏。摄影 何冬健

我们在凤起路贴沙河岸找到了这座过街天桥,桥身上挂着“凤起天桥”四个字。这是一座银色小桥,宽约2米,长约8米,仅容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

桥边有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浙江铁道为您散步方便修建凤起路人行天桥,工期约三个月……”,落款日期为2018年11月12日。

今年年初,天桥顺利完工。一旁的安保小哥说:“这座桥造好以后一直是封闭的,一开始用铁丝拦着,大概两个多月前铁丝被人偷偷掰断了,于是‘开通’了几天。后来就换成隔离护栏,不能通行了。”

这位小哥的平时任务是劝阻非法钓鱼,但自从凤起天桥造好后,他说自己都快成“守桥人”了,“平时经常有人向我打听这座桥,问我什么时候开通,但是我也不知道啊。”

这座桥的位置比较隐蔽,“体形”也迷你,跟城市主干道的桥梁没法相比,但引来那么多人关注,也是有原因的:

因为凤起天桥能连通城东公园。

江干区城东公园建于2001年,西沿贴沙河,东靠华家池,园内植有水杉、垂柳、樱花等常绿植物,为闹市中的生态氧吧。附近居民晨起锻炼、午后遛娃、饭后散步,经常会来这里。此外,公园西侧是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因此经常能看到身穿病号服的病人在公园里散心、赏景。

如果没有这座桥,很多人走到凤起路,只能原路返回,或者绕路穿到对面的公园。

天气晴朗,岸边聚集了很多下棋、闲聊的市民。谈先生说:“城东公园景色宜人,早中晚都有很多人。如果要过马路,得从两边绕,穿过凤起天桥下方的大转盘才行,那一块有很多非机动车通行,看着不安全,如果能直接过人行天桥就方便了。”

这座年初就造好的天桥为什么还一直封闭不让通行呢?

我们联系上凤起天桥的建造方“浙江铁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方只表示会在适当时间开放,需要大家再耐心等待。天桥什么时候开通?我们会继续关注。(何冬健)

推荐阅读

杭州一对老人耄耋之年上法庭 只为一套拆迁房

春夏拉扯天气喜怒无常 今夜再有大降雨

大量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慢性肾病都与它有关

一张床198万!东阳老板来杭州拍卖:这还贵?我是忍痛割爱

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公示 杭钢遗址公园要变综合体

2018城镇平均工资公布!哪些行业最赚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