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比你家聚餐人还少! 有上市公司仅靠14人“打江山”
2019-05-16 11:18:28杭州网

炒壳还能让乌鸡变凤凰么?“迷你”公司出路在哪里?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在常人印象中,上市公司总是“人丁兴旺”,员工人数多至几万人,少则怎么着也有几百人。但是,你能想象,有些上市公司全员聚餐的话就只够坐1桌么?根据A股上市公司们近期披露的2018年年报,竟然有40家上市公司的员工总数没超过100人。人数最少的上市公司只靠14位员工打天下,真的是“扎心了,老铁!”。

第一名仅靠14个人“打江山”

随着所有A股将2018年年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的人员结构情况也“浮出水面”。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有上市公司的员工人数并不如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庞大,甚至可以说是“人丁单薄”。

数据显示,两市中有15家上市公司的员工总数在50人以内。排名第一的*ST新亿仅靠14个人打江山。简单举例来说,如果*ST新亿每次全员聚餐的话,挤一挤一张桌子就搞定了,或许比你家过年聚会的人还少,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

此外,群兴玩具、ST宏盛、中房股份这三家的员工总数也在20人(含)以内。如果把人数放宽一些,以100人作为分界线,则正好有40家上市公司员工总数小于这个数,其中仅上海地区的就有8家,北京市也有4家。

浙江省内上市公司员工人数最少的是谁呢?温州的*ST仁智,2018年员工总数只有126人,排名榜首;紧接着,金华的浙江广厦和杭州的莱茵体育员工人数也没超过180人,位于浙江省前三位。

员工人数少公司市值却不低

“数万名我们这样的中小散围着几十名员工,指望着他们为自己挣钱。想想都好刺激。”当听闻这一现象时,杭州股民老朱忍不住感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员工人数较为“袖珍”,但这些上市公司的市值却并不低。

根据统计,上述15家员工人数低于50人的上市公司,平均总市值达到了24.85亿元;同样把员工人数放宽至低于100人,这40家公司平均市值则为28.15亿元。

个股方面,40家员工数量小于100人的公司中,嘉泽新能市值最高,达95.10亿元,其次是潜能恒信、海德股份、晨鑫科技,总市值均超过50亿。以员工数最少的*ST新亿为例,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总市值也有27.88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南宁:南湖岸...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刺伤浙大保安的外卖员被依法批捕!
越剧《光明吟》重磅首演2019年杭州市“
2019“5·18国际博物馆日”浙江主场
不怕美食不够多,就怕你胃不够大!“知味杭
余杭“科技人才月”正式启动 “抢人大战
居民家中惊现1.7米大蛇 猛男上演徒手抓
拱墅医保“医+医” 助推“最多跑一次”
昆明恶霸孙小果疑因“发明专利”获减刑 材
共享汽车押金难退 长沙一用户怀疑公司跑路
美容机构强制员工“秀恩爱” 不发朋友圈将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