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戴头盔和系安全带一样重要! 网友“沧海一粟”现身说法
2019-04-16 07:40:11杭州网

爸爸买菜戴了头盔保住一条命 

弟弟去送外卖,却因没戴头盔没回来……

都市快报 记者 肖旭

“头盔真的很重要啊!和系安全带一样重要!”

“戴头盔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为了自己!”

昨天,新规正式实施,快报官微推了一条关于骑电动车戴头盔的报道《“不戴头盔,很可能连手术机会都没有!”》,网友大多支持安全出行,认为戴头盔是对生命负责,还有网友现身说法。

自从弟弟出了事

她骑车都戴头盔

网友“沧海一粟”留言:“我以前是很不喜欢戴头盔的,自从我家出了严重事故之后才发现它的重要性。老爸因头盔保住了性命,而弟弟却因没戴头盔而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自从发生弟弟的事之后,我才开始使用头盔,希望戴头盔能像系安全带一样自觉,就能减少伤亡事故。”

昨天下午,我联系上这位读者阮女士,她是70后,安吉人,现在杭州工作。

阮女士说,她老家经营了一个农家乐,七八年前,父亲有一次骑电动车去镇上买菜,出了车祸,还好当时是冬天,父亲戴了头盔保暖,同时也起到了关键的保护作用,车祸后抢救及时,后来父亲完全恢复健康了。

但2015年双十二那天,她弟弟送外卖的途中,在市民中心附近与一辆七座商务车发生了和父亲差不多的车祸,因为当时他没戴头盔,虽然抢救了,终因脑部伤势过重而离世。阮女士说,弟弟的过世对她家来说是致命的打击,她只有这么一个弟弟,当时他才27岁,还没结婚生子。“事故双方都有责任,骑车还是要保护好自己”。

因为弟弟的事故,阮女士说,她现在看到那些骑车很快的外卖员都会忍不住要和他们说:“骑车慢一点,安全第一!”

阮女士的父亲现在还是会骑电动车去镇上买菜,每次一定戴头盔的。昨天她刚给孩子买了一顶头盔,她自己骑车也都戴的,她说,戴头盔没什么方便不方便的,紧要关头,它能救命!

更多网友提出建议

书虫:骑电动车和摩托车戴头盔当然是必须的,但是,我要说,头盔不仅要戴,还必须要戴好的头盔,几十块钱的头盔,那是在漠视自己的生命!我认为,价格至少得在五百元以上,好头盔视线清楚,冬天不会起雾,耐冲击,抗碾轧。我的头盔用了十几年了,依然很好!如果你说太贵了,那么我问你,几百块钱在医院里能做什么?

小弥勒:人乱闯马路也得戴头盔!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骑自行车也得戴头盔!

杨正辉:骑车戴头盔就是个自我安全意识的问题,我这么多年骑车一直戴头盔没觉得不方便呀。不闯红灯不逆向,不为了那几秒钟去抢过路口,坚持良好的骑车习惯从我做起。

邵:不管怎样的举措,还是在于人的安全意识有没有,没有安全意识不管什么车辆都是危险的,车是安全的,而人才是危险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肖旭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场展览带你穿越时光隧道 见证江干彭埠街
杭州办事服务再升级!有望实现"一次也不用
入户破装修怎么办?改造费用怎么算?杭州二
发际线上移能获赔1万元?“脱发险”伪保险
浙江出台小微企业支持政策 提升小微金融
杭州女子过马路被撞倒 危急时刻路人救援
杭州一公司起诉美团窃取商家经营数据 今日
银保监会:已要求对奔驰汽车金融开展调查
山东一制药公司地下室发生事故 已致10死
15岁的同居生活、我爱上了我的老师……B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