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沃尔玛这个身高只有1米1的员工 让早年吃过很多苦的林大伯感慨不已
2019-04-16 07:32:5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抗

“我身边好多一米八一米九的人,比他差远了!”

昨天记者和成哥聊了4小时 他说他的榜样是身高一米不到的女同事

成哥工作踏实认真,同事领导都对他评价很高。 摄影 刘抗

昨天上午,林先生来电:我经常去古墩路沃尔玛超市买东西,店里有个人,只有一米多一点高,年纪30几岁,在超市做收银,收款都够不到,下面还要垫东西。后来我听其他人说,他已经做了七八年了,评过优秀员工,听说还开公司,真的很能干!

林大伯今年60多岁,温州人。

“温州人能吃苦,都是逼出来的,地少人多,得生活。”林大伯说起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十分激动。

“1986年我辞了公职,开始创业做生意,那时候是在广西,买不到火车票,经常站26个小时到南宁。别说座位,火车车厢过道都要抢的。

“我开始创业的时候,既做销售,又当装卸工,熬夜到凌晨一两点是家常便饭,那时候一星期只有星期天休息,我哪里有过星期天?现在一星期能休息两天,有些人一加班就叫苦,很少有这样的拼劲了。”

林大伯现在在上海做生意,20年前在杭州买了房,住在古墩路沃尔玛附近。他说自己几年前就开始注意到店里这个个子很小的员工了,每次去看他又是称重,又是站在凳子上收银,又是搬货,对他很有好感,还有一点欣赏。

前两天回杭州过周末,到沃尔玛购物,没看到他,去找其他员工打听。这才从其他员工那里,知道了关于他的更多信息。于是林大伯十分感慨,觉得他的故事很励志。

“我身边一些人,比他差远了!长得高高大大,就是好吃懒做,平时我就打心眼里看不惯。

“希望你们去采访一下他,让大家知道这个正能量的故事。”

昨天下午1点,我在古墩路沃尔玛超市4楼,见到了林大伯说的这个小个子男人。

陈成坚,台州人,32岁,大专毕业后进了沃尔玛,至今已有8年,同事们都叫他成哥,这个称呼有两层意思,一是他名字里有个成字,二是他这人靠谱,放心,交给他的事,一准能成。

“来,这边自助扫码支付,支付宝、微信都可以……”成哥在自助支付通道,对顾客引导分流。

成哥平头短发,长脸,胡碴,显得成熟,一件红色工作服扎在牛仔裤里,袖口卷了几卷,两个屁股袋一边吊一个手机。手机震动,就知道顾客支付成功了。

同事推着拖地机过来,前面有4个柜子挡着,成哥主动上前去挪,看起来有点吃力,“哎,不用劳烦你的,我自己来。”同事笑着对成哥说。成哥又卷了卷衣袖。

成哥笑着说,他衣服难买,上班冬夏季节各两套工作服,每次他都挑最小的,还是大,只能多卷几卷,扎起来。平时买衣服,只能去童装店,挑成熟的风格买。

沃尔玛上班8小时,分早班晚班,成哥昨天早班,早7点45到下午4点半,中午休息45分钟。

下班后,成哥坐公交车回家,我和他一同去他在余杭勾庄的住处。

从古墩路到住处,需换乘一趟公交,路上一个多小时。成哥说,早班还好,可以坐公交,赶上晚班,就只能坐地铁,但要走3公里,这对他来说有点吃力。

古墩路沃尔玛出来过马路,一个绿灯,成哥走到一半,等下一个绿灯再过另一半,“我比别人走路慢点,也没什么好急的,要是赶着上班,我就早点起。”成哥讲话都是笑着的。

公交车上,成哥站着握把手,有人给他让座,他有点不好意思,“没关系的,我站着可以,谢谢啊。”

一路上,成哥心情很好,打开了话匣子。

我2008年来的杭州,读了两年半大专,学会计学,后来通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进了沃尔玛,8年多就这么过去了。

我在家排行老二,有个姐姐,1米7的身高,还有个弟弟,1米8的身高,爸妈和爷爷奶奶都很正常,从祖辈到我这一代,只有我天生患侏儒症,小时候爸妈借钱带我到处看病,治不好。

姐姐和弟弟都成了家,有了孩子,我还一个人跟爸妈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场展览带你穿越时光隧道 见证江干彭埠街
杭州办事服务再升级 有望"一次也不用跑"
入户破装修怎么办?改造费用怎么算?杭州二
发际线上移能获赔1万元?“脱发险”伪保险
浙江出台小微企业支持政策 提升小微金融
杭州女子过马路被撞倒 危急时刻路人救援
杭州一公司起诉美团窃取商家经营数据 今日
2名同校学生先后坠亡 警方否认"三少年相
"套路男"微信扫码假支付 3小时骗走12
女孩疑因抑郁症发微博欲轻生 网友和警察深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