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高气温又要突破30℃ 这样的天气竟然有人说“凛冬将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07:37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邢鹤涛

对比上周的风云突变,本周杭州的天气相对比较平稳。

开局就是晴好天气,昨天主城区的最低气温10.7℃,最高气温21.3℃,不冷不冷,阳光宜人。今天上午,杭州会下点阵雨,但降雨时间不长,预计下午就会结束,气温稍微回落,在12-18℃之间。

不过,这种岁月静好的天气不会维持很久。升温的小火箭已经蓄势待发。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过后是两天多云或晴的天气,气温迅速上升,4月17日(周三)最高气温29℃左右,周四则会突破30℃,最低气温也不低,13-14℃左右,可以说再次进入了“夏天模式”。

周五和周六,华南地区将出现强降水,杭州处于降水边缘,会是多云转小雨的天气。受降雨影响,届时杭州气温有所回落,预计周五到周日三天,最低气温17-18℃,最高气温20-24℃。

提醒一下大家,昨天杭州正式入汛。每年4月15日,是浙江省的防汛防台日,从这一天起,长达6个月的汛期开始。“汛期”就是河流水盛的时期,也就意味着雨水将会逐渐增多,4月15日入汛,是浙江多数年份的气候统计特征,不同的年份或有提前及推迟,主汛期间,根据季节不同,会形成春汛、梅汛、台汛。汛期带来的不仅是下雨、狂风暴雨、连续阴雨、雷电冰雹,将近一半左右的灾害性天气,都会在这期间出现。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年受厄尔尼诺影响,气象年景较差,气象灾害偏重,大家要注意防范。

正式回归

刚播第一集就拿到9.8高分

昨天是本周工作日的第一天,但却有很多人无比期待这个星期一。

原因很简单,追了8年的神剧《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终于开播了。2011年开播的这部剧,以其宏大的史诗气质,以及峰回路转的精彩故事,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众多粉丝。

2017年夏天,《权力的游戏》播出第七季,到现在已经近两年了,第八季,也就是最终季,于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9点正式播出第一集——说了七季的经典台词,“winter is coming”(凛冬将至)终于来了。

我一个朋友,平时起得很晚,昨天一大早就起来等着更新。她惊喜地发现,拿到版权的腾讯视频,提前3分钟就开播了。国内版有所删减,但并不影响剧情,但这位朋友还是觉得不过瘾,联系到在德国的弟弟,传来删减的几分钟片段欣赏了一下。

这样的剧迷很多,《权力的游戏》第八季上午刚播出第一集,到了晚上,豆瓣网已经有1.5万人打分,给出了9.8的逆天高分。熟悉的片头和音乐,加上第一集有太多的故人重逢,很多网友都嗨起来,纷纷表示“良心神作”又回归了。

前情回顾 

战国七雄到三国演义

经过前七季的明争暗斗,播到现在的第八季,《权力的游戏》已经从最初的“战国七雄”发展到了“三国演义”,惨烈的厮杀直至最终的统一就要到来。

电视剧《权力的游戏》改编自乔治·马丁的小说《冰与火之歌》,故事虚构了一个维斯特洛大陆,这片大陆上有七个著名的家族,包括史塔克家族、兰尼斯特家族、提利尔家族、艾林家族、徒利家族、马泰尔家族、拜拉席恩家族。另外,还有居于岛屿上的葛雷乔伊家族,以及原来的王者坦格利安家族。

故事背景有点参考英国玫瑰战争等历史。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七大家族有点像战国时代的诸侯国,同样是七雄争霸,而且各个家族的联姻和纠缠不清的渊源也有点像。

《权力的游戏》集中在史塔克家族、兰尼斯特家族和坦格利安家族上,事实上,经过前七季的故事推进,剩下的实力最强大的正是这三个家族。他们除了各自的争斗外,要面对的还有神秘的“异鬼”大军。

坦格利安家族的龙和不死之身的“异鬼”,正是这部剧的魔幻之处,也是最终季大场面的看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邢鹤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开局就是晴好天气,昨天主城区的最低气温10.7℃,最高气温21.3℃,不冷不冷,阳光宜人。今天上午,杭州会下点阵雨,但降雨时间不长,预计下午就会结束,气温稍微回落,在12-18℃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