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40多岁男子走进派出所求收养 竟是个逃了23年的抢劫杀人犯
2019-03-19 07:32:5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雷振平 余炫

“警官,我要办理被收养的手续。”说这话的不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40多岁的男人。

40多岁了还被收养,这是怎么回事?

2月19日上午11点多,一个中年男子来到建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说自己没有户口,要办理被收养的手续落户。

收养手续一般都是成年人带着孩子来办理的,从来没见过一个40多岁的大男人自己跑来要被收养的。接待的民警很奇怪,把他带到了痕迹检验室。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会没有户口呢?”法医徐红伟问他。

“没……没想到要办。”男子犹犹豫豫地说自己叫叶家安,从小被拐卖到了外地,之后自己逃了出来,一直在流浪,直到1996年的时候跟着一个老头流浪乞讨到寿昌镇绿荷塘村,被当地村民夫妇收留,生活才稳定下来。

“你今年多大了?”

“我是1986年的。”男子说道。

推荐阅读

西湖大学200个岗位虚位以待 面向全球诚招“千里马”

城西最大的地下城来了!杭州首条地下环路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杭州亚运会比赛场地又有新进展了

杭州“二绕” 进展顺利

钱塘江杭州段出现大面积沙坎 钱塘江看潮成看沙

杭州市小学今年首次公民同招 有用信息看这里

这句话引起了徐红伟的疑心,眼前的男子外表邋遢、中等身材,就算长得着急一点,一张沧桑的脸怎么看着也有40多了。而且这些年没有身份证,他怎么生活下来的?1996年到现在,为什么一直没有想到去办理身份落户?

“那你有印象自己是哪里人吗?”

“我完全没有印象了,我没有读过书,到这里之前一直在要饭。”见徐红伟问得详细,男子显得非常心虚,说话也更加小声起来。

徐红伟更加怀疑了,按照男子说法,走失的时候已经十多岁了,智商也正常,却说完全不记得自己的家乡,这不可能啊。

“你这么多年怎么生活的?”

男子说自己有时候打零工,有时候在小饭馆做做厨师,不需要什么证件的。

男子始终不敢和徐红伟对视,跟他讲普通话,能一一对答,说话有条理,逻辑思路也很清楚,不像是不认识字的样子。

徐红伟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大。

“这样吧,办理收养手续需要一名监护人在场,并携带资料证明。你既然不认识字,我给你写一张字条,写要带的资料,明天你带着养父母过来办理吧。”

第二天男子又出现在了建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起来的还有他70多岁的养母曾大妈。

“这么长时间没上户口,怎么想上户口了呢?”

曾大妈说男子有一个女朋友,想要结婚了就来上户口了。

徐红伟问曾大妈,男子是怎么到她家来的。

曾大妈说:“当时是我儿子带过来的,就收养了。”她也不知道男子到底有几岁。

“他不是说自己1986年生的吗,怎么养母都不清楚他几岁呢?”徐红伟不动声色地给男子办理了痕迹采样。

眼看落户要成功,可以结婚了,男子开开心心地回去了。

按照程序要求,需将收养人痕迹与被拐儿童的痕迹进行比对,以排除被收养人系被拐卖儿童。

徐红伟将数据多方进行比对,没有查到相应被拐儿童信息。

“他既然不是被拐卖的,为什么要说谎?”

徐红伟继续放开范围进行比对,突然,电脑中跳出的一条信息让他心跳加速——该男子竟然与广西金秀县1996年抢劫杀人逃犯叶某的父母符合亲缘关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雷振平 余炫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想在杭州河道边种棵自己的樱花树吗?这里有
暖心!杭州这对司机夫妇接力做好事
塘栖古镇水北社区警务新模式 服务群众百姓
中国气象小卫星星座技术到底如何?这个论证
王中秀告诉你 如何读懂黄宾虹
杭州本周春如四季!周三夜里还有雷雨大风
杭州司机就这么酷!末班车捡了装一万多现金
小学教师猥亵11岁女生被判3年 检方抗诉
云南6名教师打麻将被拘 当地回应:按规定
瞻仰粟裕将军墓被收95元?军博园项目停业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