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比赛场地又有新进展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07:21   

余杭区体育中心已进入施工阶段 年底主体结构完成80%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馆、体育场在年底开工

商报讯(通讯员 陈鑫 记者 潘婷婷)昨天,记者从余杭区了解到,位于余杭的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排球、橄榄球两大比赛项目;余杭区体育中心的体育馆、体育场分别承办排球、足球两大比赛项目,这些场馆都有了新进展。

余杭区体育中心已进入施工阶段

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完成80%

余杭区体育中心位于余杭区南苑街道东湖南路177号,由体育馆、游泳馆和体育场三块区域组成。

2017年10月,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馆和体育场被亚组委列为杭州市属第一批亚运会比赛场馆,将承办杭州亚运会足球和排球项目的比赛。

余杭区亚运会改建项目主要包括改建余杭区体育馆、余杭区体育场等,新建综合训练馆、排球热身馆及地下停车场等,总用地面积约9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3000平方米,地面机动车位51辆,地下停车位845辆(亚运赛事期间封闭)。

推荐阅读

西湖大学200个岗位虚位以待 面向全球诚招“千里马”

城西最大的地下城来了!杭州首条地下环路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杭州“二绕” 进展顺利

钱塘江杭州段出现大面积沙坎 钱塘江看潮成看沙

杭州市小学今年首次公民同招 有用信息看这里

该场馆采用了“丝绸之路”的设计方案,体育场与各馆之间是由像丝绸一样的飘带连接起来的,两个场馆的穹顶俯瞰有点像蚕茧,届时,这些场馆之间还将有二层平台串联起来,观众都可以通过平台穿梭、往返。

改建的体育馆,则作为排球比赛场馆。据统计,体育馆内可容纳3300人,其中贵宾席50座、普通观众席3244座、无障碍席6座。

改建的体育场,将作为亚运会的足球比赛项目场地,建筑面积25746.71平方米,体育场下新建地下车库,可容纳842辆车。可容纳观众10960人,其中贵宾席600座、普通观众席10300座、无障碍席60座。

目前,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项目在2018年经过一年的项目前期筹备,完成了立项、方案设计审批、项目EPC招标等准备工作。今年2月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今年年底这些场馆的所有主体结构建设完成80%,力争所有主体结构等结顶,预计2021年2月底项目整体将完成竣工。

下一页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

体育馆、体育场提升改造项目在今年年底开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余杭区体育中心已进入施工阶段,年底主体结构完成80%。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馆、体育场在年底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