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两男子谎报警情被拘留
2019-03-19 09:23:49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叶文婷)

3月5日凌晨2点多,萧山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则奇怪的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情绪很不稳定,说话也有点口齿不清,他诉苦说钱被前女友骗走了。

接线员耐心安抚该男子,并询问事情的详细经过。原来,报警人小徐(26岁,安徽人)和女友在几天前闹分手,女友向他索要分手费,当时小徐给了女友1万余元。

本以为女友是一时生气,自己表了诚心,过段时间女友便能回心转意,谁想女友是彻底和他分手了。

钱花了感情也没能挽回,3月4日晚上,小徐借酒消愁,之后在女友住处附近徘徊踌躇。到了凌晨时分,不敢自己开口问女友要钱的他,拿出手机拨打110,以女友骗钱为由让民警帮忙讨钱。

“你这笔钱的问题,不归公安机关管辖,建议你找前女友协商或者走司法途径解决。”接警员耐心地向小徐解释说明。

不料,小徐非但没有冷静反省,反而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胡搅蛮缠,非要民警出马帮他讨债,还扬言:“要是有人杀人你们管不管!”

为防止事态恶化,经110指挥中心指令,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在辖区内找到小徐并将其带回。在派出所酒醒后,小徐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最终被萧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无独有偶,3月6日中午12时许,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又接到一起警情。“我杀人了,你们快来!”报警人说完就挂了电话。

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现场是辖区内一家餐馆,民警找到后厨的报警人小郭(21岁,河南人)。询问时,小郭支支吾吾,答非所问。

经过再三确认现场并无异样后,民警将报警人小郭口头传唤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小郭承认了自己谎报警情的行为。

当天,小郭因为工作怠慢被店长开了罚单,很不服气和店长起了争执,还把罚单抢过来撕掉扔回去,店长说要报警,小郭又拿炒菜勺子扔店长,并称:“要报警,我帮你报好了。”接着,小郭拨通了110报警电话谎报警情。

经审查,小郭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5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叶文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想在杭州河道边种棵自己的樱花树吗?这里有
暖心!杭州这对司机夫妇接力做好事
塘栖古镇水北社区警务新模式 服务群众百姓
中国气象小卫星星座技术到底如何?这个论证
王中秀告诉你 如何读懂黄宾虹
杭州本周春如四季!周三夜里还有雷雨大风
杭州司机就这么酷!末班车捡了装一万多现金
小学教师猥亵11岁女生被判3年 检方抗诉
云南6名教师打麻将被拘 当地回应:按规定
瞻仰粟裕将军墓被收95元?军博园项目停业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