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200个岗位虚位以待 面向全球诚招“千里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07:27   

杭州日报通讯员 李凯娜 记者 方秀芬

自主、创新、学习、突破,撇开专业背景,西湖大学对每一个岗位的要求都是如此。3月18日,西湖大学官网对外发布2019年招聘公告,面向海内外招聘学术人才、行政服务、平台支持和科研团队人员,总计约200个岗位。这是西湖大学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招聘,包括施一公实验室在内的54个前沿实验室,都打开大门广纳贤才。

2018年2月,西湖大学获教育部批准设立。这是一所“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新型高等院校,从博士生起招,目前已有500多人,包括139名博士生。

推荐阅读

城西最大的地下城来了!杭州首条地下环路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杭州亚运会比赛场地又有新进展了

杭州“二绕” 进展顺利

钱塘江杭州段出现大面积沙坎 钱塘江看潮成看沙

杭州市小学今年首次公民同招 有用信息看这里

人才招聘会23日启动

已收到1200多份简历

学术人才招聘是西湖大学历次招聘的重中之重。过去两年来,西湖大学的官网一直“滚动播报”对各领域人才的需求,并先后举行九次学术人才招聘,从6000多份简历中遴选了近百位具有较高造诣或学术潜力的领军人才和青年科学家。

今年西湖大学第一次全球学术人才招聘面试,将于3月23日在杭州举行,目前已经收到1200余份简历申请,绝大部分来自海外。

这么多精英集聚,如何从中选出优胜者?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湖大学鼓励创新的学术评价体系,无论是学术论文的数量和引用率、还是学术期刊的影响因子,都不会成为西湖大学学术评价的主要指标;我们采用的是国际通行的同行评议模式,学术成果就是唯一评价标准。或者说,我们对一位科学家的学术评价主要看其研究是否剑指相关领域的最前沿以及实质性进展。”

23日当天的面试,学校将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由“同行”来评价应聘者的水准。“所以,如果你将参加西湖大学的面试会,你需要告诉评审专家的是,你在科研上的创新思路,它的突破性在哪里,为什么你能行。你要让他们相信,你在这个领域是最棒的或者最有潜力的。”这位负责人说。

下一页

54个实验室招兵买马 领衔的都是学术大牛

“技术员”堪比“研究员” 27个岗位亟待高手加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凯娜 记者 方秀芬  编辑:陈东
返回
西湖大学官网对外发布2019年招聘公告,面向海内外招聘学术人才、行政服务、平台支持和科研团队人员,总计约200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