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最大的地下城来了!杭州首条地下环路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07:55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围合面积约56个足球场 

连接多个楼盘、综合体、交通设施……


前天,叶女士开着车,沿着余杭塘路一路往西去未来科技城,却意外发现,原本“断头”的余杭塘路,已经全线打通,可以直接连到东西大道。

“路上还有好几个牌子,写着地下环路。从出入口看,已经建设得差不多了。”叶女士说,“我想问一下,这个地下环路,究竟什么时候能投入使用?”

我们昨天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建设单位了解到,未来科技城地下环路主体结构,将在3月底完成建设,之后进入装修阶段。整个地下空间,要力争在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豪华配置”包括地下城和地下环路 

地下空间总面积约600亩

叶女士去未来科技城,是为了到一个楼盘进行购房登记。

她发现,在售楼处,销售人员除了大力宣传楼盘优点之外,还不停地提“地下环路”。

“地下环路可是销售们口中,只有未来科技城才拥有的‘豪华配置’。销售说,未来科技城CBD地下,要建设一个地下城,还有一条地下环路。大家可以通过地下环路,前往周边10多个楼盘、综合体、商业街。”

推荐阅读

西湖大学200个岗位虚位以待 面向全球诚招“千里马”

杭州亚运会比赛场地又有新进展了

杭州“二绕” 进展顺利

钱塘江杭州段出现大面积沙坎 钱塘江看潮成看沙

杭州市小学今年首次公民同招 有用信息看这里

销售们口中的“豪华配置”,其实就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在2013年正式立项,是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省试点项目之一。

地下空间综合区域就在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中心,位于余杭塘路、创景路、向往街、景兴路围合区域,总占地面积约600亩。

按照建设规划,未来科技城地下空间由B、E、H三个地下空间工程组成。其中,B地块地下一层为下沉式商业广场,地下二层为停车场;E地块地下一层为商业,地下二层为停车场;H地块地下两层均为停车场。三个地块预计共设置723个停车位。

杭州首条互联互通的地下环路

实现最大限度的人车分流

昨天,我们沿着余杭塘路进入未来科技城,原本断头的余杭塘路(闲林港西路-罗家路)段,现在已经通车了,这意味着余杭塘路(绕城高速-东西大道)全线贯通,进一步拉近了未来科技城与主城区的距离。

深入未来科技城CBD后发现,这个区域已基本建成,办公楼、住宅楼林立。还有不少工地都在热火朝天建设中。

隔着余杭塘河,另一边的仓兴街人气爆棚,满街都是吃饭的地方。老板们说,中饭、晚饭、宵夜都做,每到饭点,外卖和堂食供不应求,顾客基本都是周边的上班族。

“未来科技城地下环路”的标志牌已经竖立在余杭塘路上了,出入口清晰可见。这个地下环路,也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地下空间项目的一部分,专门用来通车,把有限的地面空间让出来给行人、非机动车和少部分机动车,实现最大限度的人车分流。这不但大大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行人安全也有保证。

整个地下环路,主环就是路面的余杭塘路、创景路、向往街、景兴路垂直相交的地下道路,环绕成一个“口”字形,全长4400米左右,为地下3车道逆时针单向运行。这也是杭州首条地下环路。

下一页

预留15个连通口

车辆可直入多个楼盘的地下车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未来科技城地下环路主体结构,将在3月底完成建设,之后进入装修阶段。整个地下空间,要力争在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