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窗口新增“一小时补换卡”服务 补换市民卡一小时可以搞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08:55   

钱江晚报(记者 朱燕)

作为杭州市民,出门必带的一张卡是什么?当然是杭州市民卡。带上它坐公交乘地铁、挂号看病、去图书馆借书……用途非常广泛。

如果卡弄丢了非常麻烦,还要去补办。为了方便市民,最近,市民卡窗口新增“一小时补换卡”服务。市民前往窗口申领、补换市民卡,当天16:00前办理的,一小时就可以拿卡了。

杭州户籍人员,以及非杭户籍在杭州参加市级医保(中心系统内能核实到正常医保信息)或在杭州就读中小学的人员,都可以申请办理市民卡。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卡还提供了很多优惠信息,合理使用,能帮你省钱。具体来看看。

公共交通91折

市民卡电子钱包坐公交车、地铁、水上巴士,可享受91折优惠;另外,90分钟内在公交与地铁、公交与公交之间换乘,还能享受最高2元的优惠。

公共自行车免费租

在电子钱包内充值200元以上,就可租用公共自行车,1小时内还免费。

主城区道路停车8折

杭州主城区所有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刷卡付费的车辆(包括刷卡付费的外地车辆),可刷市民卡电子钱包进行付费,还可享受8折优惠。

P+R停车半价

早上开车进离家最近的地铁P+R停车场,然后停车换乘地铁进市中心上班;下班后再坐地铁到达停车场,驾车回家。这期间停车费刷市民卡电子钱包可享5折优惠。

图书借阅

只要你有一张市民卡,就可以在杭州图书馆的总馆及分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11家区、县(市)馆借书。

校园健身

苦于没有地方健身的小伙伴,要告诉你们,凭市民卡就可以到学校健身。不过,去之前别忘了在杭州市民卡APP“校园健身”中登记自己的信息,然后可以去你选择的学校刷卡健身。

公园年卡

想逛岳庙、六和塔、灵隐飞来峰、动物园等景区吗?只要开通市民卡公园年票功能后,就可带着一张卡全年不限次数优惠进出(同一景点每天刷卡入园不超过两次)。公园年卡首次办理费为50元/张/年,续办费为40元/张/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