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天气有点“疯”!气温坐上过山车 大雾、大风、雷雨都“榜上有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09:02   

商报讯(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文/摄)上周的时候,小伙伴们基本就已经知道本周杭城的气温要坐上过山车,没错,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是23℃,明天29℃,后天19℃,周五14℃!

不过,你以为本周杭城的天气仅仅只是气温坐过山车可就错了,还有更厉害的呢!大雾、大风、雷雨都会轮番上阵。

除了气温坐上过山车

本周还有大风、雷雨

昨天早晨,杭城上空飘起了丝丝小雨,但雨水并不持久,到了傍晚,天气已逐渐转为多云。今天白天,杭州再次重回春光明媚的好天气,最高气温将达到23℃。

不过,由于昨天降雨过后,空气湿度大,夜晚风力小,降温后水汽容易饱和,所以今天早晨杭州地区容易出现大雾天气,特别是杭徽高速临安境内,杭新景高速的淳安、建德、桐庐段,容易有大雾出现。经过这些高速路段的司机朋友们小心驾驶。

大雾之后,在阳光和强盛暖气流的影响下,杭州的气温会像火箭一样往上冲。从早晨最低的13℃,上升到最高的30℃上下,妥妥的夏天即视感。

不过,春天突然很热,就意味着雷雨、大风在路上了。

市气象台说,未来几天杭城的风不太正经,东南西北风刮个遍,而且南风大、北风也可能很大。具体来说,今天是东南风3-4级,明天西南风(最大6-7级),周四偏北风3-4级,周五偏北风4-5级,周六东北风2-3级。

另外,气温突然上升得越高,发生强对流天气的概率也就越大。市气象台预计,这次强对流天气影响杭州的主要时间段是周三夜里到周四白天。

首先是周三夜里,受江淮气旋东移发展影响,杭州主城区、临安、余杭、萧山会最先受到阵雨或雷雨的影响,可能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

其次是周四起,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杭州全地区都有较强的阵雨或雷雨天气。

这种突然升温,又突然降温的“戏码”,去年杭州也发生过。市气象台说,去年3月4日,杭州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1℃,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气温纪录。但那天从傍晚开始,杭州全地区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强对流天气,杭州地区最大风力达到10-12级!

总而言之,本周杭城天气多变,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根据自身情况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拱墅区三条河道要变美附近居民又有地方赏花游玩了去年,拱墅区整治完成了下塘河三期、吴家角港二期这两条河道的整治工作。香椿降价了荠菜清明前后大量上市“阳春三月野菜香”进入春季,野菜也正式“登陆”了杭州人的饭桌。今天白天,杭州再次重回春光明媚的好天气,最高气温将达到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