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周一A股又见中阳 接下去会震荡数日吗?
2019-03-19 09:19:44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震荡上行再收中阳。两市早盘稍事犹豫之后便联袂上行,沪指涨势更为稳健,终盘涨2.47%,创业板指后来居上,收盘涨2.67%。市场量能放大不明显,个股逾九成上涨,酿酒、特钢、西藏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上海自贸等个别板块小跌。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么走?

经过一个周末的酝酿,多方再次在周一发力,逢周一必涨的“规律”A股已经延续第六周了,对创业板指来说更是贯穿了本轮行情的始终。

从目前行情看,有几点值得关注:

1.两会闭幕后市场再次选择向上,凸显了行情本身反弹趋势未尽,有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意愿,尤其是整理相对充分的沪指。

2.经过上周后半段的震荡,短线有了重拾升势的动力,但量能放大不足,或成为制约后市向上的一个瓶颈,前几周周一大涨后整理数日的格局或将重现。

3.市场风格有再度向蓝筹股倾斜的迹象,无论是沪指的表现及量能配合,还是领涨板块,都预示着蓝筹股正在重新占据主导地位,恶炒行为相对收敛。

4.科创板进一步提速,上交所的审核系统本周一正式受理申报,首批拟上市的名单即将揭晓。但不少创投概念股大幅下跌,参股“科创板”的个股也多数高开低走。

5.如果近日量能无法继续放大,则市场将从增量资金推动,转入存量资金博弈阶段。也即板块轮动会加快,涨跌逻辑会错乱,甚至出现频繁而快速的震荡反复。

6.总体看行情还不会轻易结束,但一些热门概念的炒作却要十分小心了。稳健起见还是要坚持配置低位低估值的绩优蓝筹类品种,题材股的节奏不易把握。

7.后市仍维持“反弹趋势未结束”的判断,沪指看能否在量能的配合下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指也重点看量能,若无量推升则要减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想在杭州河道边种棵自己的樱花树吗?这里有
暖心!杭州这对司机夫妇接力做好事
塘栖古镇水北社区警务新模式 服务群众百姓
中国气象小卫星星座技术到底如何?这个论证
王中秀告诉你 如何读懂黄宾虹
杭州本周春如四季!周三夜里还有雷雨大风
杭州司机就这么酷!末班车捡了装一万多现金
云南6名教师打麻将被拘 当地回应:按规定
瞻仰粟裕将军墓被收95元?军博园项目停业
女子9分钟连生六胞胎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