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开启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人才招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07:53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李凯娜

想跟施一公做同事吗?

54个世界前沿实验室打开大门招兵买马

2018年10月,西湖大学正式成立,定位为“世界上最好大学之一”。

昨天,西湖大学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拿出200个岗位。这是西湖大学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人才招聘。

招聘的岗位包括学术人才、教学科研、行政服务等,其中有100多个都跟实验室有关,包括施一公实验室在内的54个前沿实验室,都打开大门招兵买马。

西湖大学现有医学、理学、工学三个学院,旗下是一个个独立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可以自主进行科研团队的招聘和组建。

就拿施一公实验室来说好了。

施一公,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他在科学界有多牛,“知乎”上有回复说——

“他的研究又快又狠,国外很多研究小组千方百计打听他现在的研究方向,然后躲这个方向远远的以免当炮灰。”

现在,“让人害怕当炮灰”的施一公实验室,要招聘助理研究员了。

施一公实验室目前已有3名助理研究员在工作。现在,因课题发展需要,还要再招聘若干名。

岗位要求蛮高,要神经生物学、计算神经科学等学科的博士,能独立科研又能团队合作,英文要好,还要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54个对外招聘的实验室,除了施一公、仇旻、崔维成、李凌、Mohamad Sawan等“大咖”,还有一批青年科学家的实验室。

比如,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高晓飞实验室,也在招聘科研助理。

37岁的高晓飞,在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院读了博士,又到麻省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曾获得美国白血病和淋巴瘤学会学者奖。回国加入西湖大学后,组建了自己的科研团队,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是罕见病。

纯红细胞再生障碍性贫血、苯丙酮尿症、血友病、法布瑞氏症……每一个听上去很拗口的名字背后,都有数不清的痛苦。 而对这些罕见病的研究,高晓飞实验室一直都在进行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李凯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招聘的岗位包括学术人才、教学科研、行政服务等,其中有100多个都跟实验室有关,包括施一公实验室在内的54个前沿实验室,都打开大门招兵买马。目前,西湖大学已进行了9次全球学术人才面试,已选聘了近百位世界一流的科学家。西湖大学现有医学、理学、工学三个学院,旗下是一个个独立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可以自主进行科研团队的招聘和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