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叫网约车去萧山走亲戚,开到一半师傅脸色都变了!
2019-02-01 07:13:23杭州网

“过年开这车回家,

我还是冒不了这个险”

“幸亏当时路上车子少,吴师傅也及时靠路边停了车。”有了这次特殊经历后,倩倩纳闷,虽然自己作为乘客,即使车子没电,还可以有很多种解决方案。

“要是车子开在高速上没电了,服务站还没有充电桩,电动汽车车主该咋办?”

眼下正值春运,倩倩的这个疑问也成了很多新能源汽车车主所共同担心的一件事。

老家在江西的郭先生杭州家里有一辆新能源汽车。“我家是新小区,车位带充电桩,单位附近也有公共充电桩。”刚买车的时候,郭先生差不多每两三天充一次电,“慢充要六七个小时,快充要两个多小时。”

去年,创业的郭先生要经常开着车去市区四处见客户。充电不像以前那么方便的他在手机里下了七八个充电桩APP。“没办法,有时候在市区开一两个小时也找不到公共充电桩。”

郭先生今年春节原本也打算开车回老家,不过,他一个客户的经历却让他不得不打消了春运开车回家的想法。

“我客户2016年买了一辆特斯拉,去年年中他从上海开车回无锡老家,上高速之前车子显示还能走200多公里,结果车子在高速开了没到一半,还没到服务区就没电了。”郭先生的客户最后只好叫了一辆拖车把车拖走,自驾返乡最后无奈成了一出“人在囧途”。

“冬天在市区开车要经常开暖风,续航本身就低。等到车子开到高速,80-120码行驶速度,我估计我这辆车续航里程根本吃不消。”思前想后,郭先生准备和开燃油车的老乡拼车回江西老家。

“大过年的,根本冒不起这个险。”

充电桩不够、还要应对升级,

想说爱它不容易

除了新能源电动车本身的续航问题,服务区充电桩不够也是很多车主不敢冒险的一个原因。

这几天,开车和老公回河南老家看婆婆的杭州江女士,在沿途的服务区就感受到了充电桩不够的问题。

“浙江这边的服务区充电桩还挺多,越往北走,服务区充电桩越少。”此外,江女士还发现,在浙江的高速上,她还能看到不少新能源汽车,等到车快开到河南,“基本高速上一辆也看不到了。”

除了新能源汽车续航和充电桩不够的问题,汽车升级也成了很多新能源汽车车主心中的痛。

最近几天,一张图片在朋友圈广泛流传。根据朋友圈的截图显示,一名网友爆料姐姐的一辆蔚来汽车在途径长安街的时候弹出了系统升级的提示,当即,车主决定挂P档进行升级,随后,车内系统却出现了黑屏的情况。

由于黑屏,导致车主也并不清楚升级的进度,以至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该车一直滞留在长安街上,警察上前询问,车窗都无法被摇下来。由此可见,在新能源汽车普及的道路上,还是有很多安全隐患需要解决。

“新能源汽车比起传统燃油汽车来说,充电的开销还是比加油少了很多的。”郭先生说,他开燃油汽车的朋友一个月加油的费用至少要1000块以上,“我充电一个月是600块左右。”

不过,牌照好申请、充电费用较为便宜的新能源汽车,在这个春运,你会选择开它上高速回家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现实版《巨额来电》!犯罪金额达800余万
【网络祝年】杭州六和塔除夕钟声首次开启“
春节期间杭州商场人流量大 乘梯遇到紧急情
高速上三车追尾占用超车道 乘客的这个举动
【网络祝年】杭州春节亮灯时间表出炉 各区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人特色年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春暖花开,2
男子醉酒踹飞机被拘 醉酒旅客能否上飞机引
陕西渭南百名教师遭欠薪被曝光后补发 纪委
男子开车"秒睡" 出4次车祸 呼吸暂停曾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