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税务局为小微企业送出大礼包 惠及我市95%以上企业
2019-02-02 06:15:3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敖煜华)昨天,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举行媒体见面会,对今年开始的杭州市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内容及落实情况作了解读与介绍。此次减税降费将惠及杭州大部分企业,并且减税优惠力度非常大。

据悉,此次减税主要适用对象是广大小型微利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和初创科技型企业,上述企业数量占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其中98%是民营企业。浙江是民营企业大省,而杭州作为创业创新的“热土”,全市小微企业的比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因此,大部分小微企业都能够享受此次减免优惠政策。

本次减税降费涉企面广、涉税种多,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税收减免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以及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6个地方税种,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2个附加。对6个地方税和2个附加的减征,杭州市根据浙江省文件实行“顶格”50%的最高减征幅度。

记者做了一道计算题:一个年应纳税所得额为300万元的企业,此前不在小型微利企业范围之内,需要按25%的法定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75万元(300×25%=75万元);按照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如果其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符合条件,仅需缴纳企业所得税25万元(100×25%×20%+200×50%×20%=25万元),减税数额达50万元。

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

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享受减免税优惠,包括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自动计算纳税人的可减免税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

此次减税降费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符合条件但未及时申报享受减征优惠的,可依法申请退税或者抵免以后纳税期应纳税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现实版《巨额来电》!犯罪金额达800余万
【网络祝年】杭州六和塔除夕钟声首次开启“
春节期间杭州商场人流量大 乘梯遇到紧急情
高速上三车追尾占用超车道 乘客的这个举动
【网络祝年】杭州春节亮灯时间表出炉 各区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人特色年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春暖花开,2
北大博士生发文寻找母亲:没什么比找到妈妈
广西来宾突发命案造成5死1伤 疑犯落网
石家庄疫苗掉包案:家长发现 区卫生局介入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