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2 09:09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陶继初 见习记者 邹冉)为确保春节期间商场等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运行安全,2019年2月1日,杭州市场监管局对位于江干区庆春广场的杭州银泰世纪百货有限公司的乘客电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进行联合大检查。重点检查电梯扶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和持证上岗,是否建立相关台账、是否按规定进行自检和维修活动以及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处于安全运行状态等。

在现场,执法人员首先抽查了电梯紧急报警和通话装置是否有效完好及维保相关信息。接着又查看了电梯日常检查、运行、应急演练等记录,并详细询问了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和做法,查看维保单位有没有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要求进行维保等,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电梯的数量迅速增长。据统计,杭州市电梯数量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目前共在用电梯约127266台。其中,自动扶梯的问题大多发生在“急停”上,厢式电梯的问题大多发生在“短暂困人”上。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虽然电梯事件的发生概率很低,但倘若市民被困于电梯内,可以按电梯内的三方通话按钮,联系相关人员,也可以拨打公共服务号96333,由平台工作人员指挥就近的联合救援站实施救援,一般工作人员会在较短时间内赶到现场,切忌强行开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继初 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