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标准 降低税负 杭州小微企业领取减税降费“新年礼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2 09:09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姜楠 见习记者 严佳炜)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杭州为小微企业呈上了普惠性减税降费的“大礼包”。昨天,杭州市税务局联合市财政局召开媒体见面会,介绍了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

此次减免税主要惠及小型微利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和初创科技型企业,企业数量占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其中98%是民营企业。杭州市小微企业的比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也就是说,大部分企业都能从中受惠。

此次减免税种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6个地方税种,以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两个附加。

其中,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大。一方面,放宽了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年应纳税所得额、从业人数、资产总额标准三项指标上限分别提高到300万元、300人、5000万元。

另一方面,对小型微利企业引入超额累进计算办法,对于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按25%计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10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部分,按50%计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另外,对于6个地方税种和两个附加的减征,杭州根据省里文件实行“顶格”50%的最高减征幅度。已经享受原有地方税种及相关附加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本次普惠性减免政策。

此次降税减费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姜楠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