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外卖小哥坚守岗位 这个春节他们不打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9:15   

钱江晚报(记者 马焱 陈婕 朱银玲)

春节即将临近,在阖家团圆温馨热闹时,当然也少不了坚守岗位、不打烊的商家。他们的付出,为我们的欢庆背后,增添了一份温暖。

今天,记者就为大家梳理杭州众多商场、卖场、超市在春节长假的营业时间,他们大多坚持营业。当然,还有我们坐在家中、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的外卖服务,看看他们又将在这个春节,怎样安排贴心的服务。

外卖篇——

至少两成外卖小哥坚守岗位

春节一天都不打烊

多个外卖平台对外卖小哥推“春节激励政策”,在一些优厚的待遇下,部分外卖小哥选择了值班,消费者需求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满足。

这几天,“90后”外卖小哥何琳锋就做好了准备,迎接自己第一个工作的春节。

何琳锋是上虞人,在上虞东关站送外卖已经2年了。在他看来,送外卖付出与回报成正比,想多赚钱就多跑一跑。

春节也送外卖,太拼了吧?何琳锋告诉记者,站点骑手比较少,自己又是本地人,值班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春节期间大家忙着走亲访友,外卖订单量应该不会很多。”何琳锋说,到时候系统还会缩小骑手的配送范围,所以相信配送体验感依然很好。

让何琳锋相信春节期间,外卖服务能做好的原因,还有他感受到了客户反馈。“现在的客户越来越理解我们了,即便春节期间配送费微调,或者因为天气不好,时效受影响,他们反过来还会来安慰我们,不要着急。”何琳锋说。

美团方面介绍,大部分骑手会在腊月二十八离岗回家过年,年初六返岗,针对按照计划离岗返岗的骑手,会报销往返家乡的车票。同时,仍有一部分骑手会选择错峰在节前或节后回乡团聚,他们除了会正常享受车票报销的福利,相关人员也会进行春节慰问,和坚守岗位的骑手们一起过年。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城西一位外卖站点了解到,大部分站点至少留下了两成的骑手,坚守岗位。

事实上,春节期间对于外卖,相关公司也提供了较为优厚的待遇。比如,蜂鸟配送表示,除夕前,骑手可享受节前跑单奖,每单拥有高额补贴。在春节期间,骑手专享春节值班奖,每周额外最高可获得1800元。除夕当夜,骑手聚在一起吃热乎乎的美味饭菜,集体过年。在部分城市,蜂鸟配送还将接骑手家属到骑手所在城市,过一个团圆年。

钱江晚报记者从蜂鸟配送历史运力情况中发现,大年29(2月3日)至大年初五(2月9日)是骑手返乡高潮,初五之后运力逐渐回升到正常水准。

商场篇——

部分商场

年初二恢复正常作息

记者从银泰百货了解到,这个春节长假,银泰百货杭州的10家门店大年三十、年初一全天不营业,年初二下午1点开始营业。

杭州大厦的营业时间,则是从节前就开始有所调整,1月27日至1月29日,打烊时间延迟至22:00,1月30日至2月3日,打烊时间延迟至22:30。(具体营业时间附后)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杭州大厦里的部分配套项目的营业时间和商场营业时间不一致。比如,外婆家年三十、年初一、年初二中午休息,其余时间正常营业;豆捞坊年初一中午休息,其余时间正常营业;董鲜生2月4日至9日休息6天;王品、文兴、星巴克、home thai、喜神均正常营业。打算去这些店吃饭的消费者要注意时间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马焱 陈婕 朱银玲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此外,华润万家超市2月2日、3日两天的打烊时间均推迟到了23:00,2月4日(除夕)打烊时间为18:00,2月5日(初一)基本恢复正常营业时间。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2月4日(除夕)营业时间为10:00~16:30。让何琳锋相信春节期间,外卖服务能做好的原因,还有他感受到了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