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蚂蚁金服斥资2亿入股 新开普一字涨停 马云“A股朋友圈”再扩容
2019-01-09 07:36:20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 王静)

商业大佬们对资本版图的布局从未止步,前有小米入股TCL,接着蚂蚁金服子公司又斥巨资扫货上市公司新开普,晋升为该企业的第二大股东。至此,继永安行等之后,马云的“A股朋友圈”又多了一位新成员,而新开普昨日开盘直接报涨停。

上海云鑫2亿元入股新开普

昨日,新开普公告表示,公司股东杨维国、付秋生等在1月6日与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云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者合计受让新开普3021万股股份,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6.28%。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为每股6.62元,转让总价约2亿元。交易完成后,上海云鑫将新晋成为新开普第二大股东。上海云鑫表示,截至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日,公司没有于未来12个月内增持新开普股份的计划。

与此同时,上海云鑫将对新开普控股子公司完美数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数联”)增资2.5亿元以持有其30%的股权。本次交易前,完美数联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新开普持有85.71%股权,天维恒瑞持有14.29%股权。交易完成后,完美数联注册资本将增加至2857万元,新开普持有60%股权,天维恒瑞持有10%股权,上海云鑫持有30%股权。而完美数联至今才成立4个月,以此计算,其100%股权估值目前已达8.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资料显示,上海云鑫是2014年成立的,注册资本4.5亿元,经营范围是创业投资、实业投资、资产管理等,蚂蚁金服持股100%。也就是说,至此,马云大手笔布局A股再下一城。

阿里“A股朋友圈”不断扩员

阿里系入局立马让新开普的股价“沸腾”了起来。

昨日,新开普开盘“一字”涨停。截至收盘,新开普报8.16元/股,全天涨幅为9.97%,全天成交金额为3449万元。

事实上,蚂蚁金服正在加速扩大其“A股朋友圈”。据统计,在本次增资新开普之前,上海云鑫已成功买入永安行约8.33%股份、持有卫宁健康约5.04%股份、持有润和软件约5.05%股份。另外,其还拟通过认购朗新科技发行的股份增资至11.28%。

巨丰投顾总监郭一鸣表示,马云再次扩大A股版图,标的基本围绕公共自行车系统、医疗信息化、金融及智慧能源信息化等展开,所选中的公司都具备较强的成长性及政策倾向性,属于行业及细分领域的相对龙头企业,与“阿里系”业务版图及相关产业能产生直接和间接的融合。

郭一鸣还分析认为,“马云及‘阿里系’在市场有着较大影响,尤其是其新的手笔和动作,短期将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受到部分资金的关注和追捧。”但是,马云及“阿里系”下手的标的也并非全都上佳,相关股价短期之内或有提升,对于投资者而言,中线仍需关注公司基本面,对标的区别对待,“短线能力强的,可以适当跟踪,把握不好的,则不贸然跟进。”

此外,有业内人士称,马云大手笔布局A股,选择的基本都是能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上市公司,对二级市场投资将产生一定指引。“被布局的上市公司短期内将持续受到大环境的波动影响,存在惯性调整风险,但从中长期来看,将直接体现政策方向。”故建议,投资者需审慎核查上市公司基本面,关注相关标的的业绩改善情况,择机入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胡伟任杭州副市长 新任命一批市政府组成人
今年春节前后杭州往返这些城市票价6.5折
改善古镇面貌留住浓浓乡愁 余杭小城镇重获
刚刚,"今日头条"、"抖音"的母公司“字
2​3岁留学女孩头痛两年没想到竟是一个生
当好科技“店小二” 市科委举办科技服务大
杭州地铁2号线“元老级”列车进行首次手术
北京通报小学学生被伤害事件 区长现场鞠躬
通报!北京西城宣师一附小发生伤害学生事件
艺术升系统崩溃致报名难后续:公司负责人否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