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怎样让老人会用智能电视? 网友出招:画攻略图、用语音助手、干脆不关机……
2019-01-07 07:10:00杭州网

业内人士:未来,能听懂你说话的人工智能电视会全面占领电视市场

杭州市面上已不太能买到非智能电视机


都市快报(记者 王潇潇 林苑苑)

“去年下半年买电视机的时候,我问销售有没有非智能电视机。我说现在智能的太复杂,我只想单纯地看电视节目。销售说现在哪有非智能电视,都是这种。”网友“千舟”给快报的留言,说出了不少不会用智能电视机的消费者的心声。

做电视机销售的“LONGSHINE-贺赫”也坦言:“说实话,就是我自己家的电视用着熟练点,卖场里其他品牌系列的,也不大会用。现在,厂家为了突出智能,遥控器的按键越来越少,确实搞不定。”

在杭州一些大的家电卖场里,非智能电视机只能在“夹缝中求生”。“目前,非智能电视占比不到10%,来买的基本上是商家,放在酒店、餐厅里,商用为主,很少有个人消费者会主动问起。”杭州苏宁易购的导购告诉快报记者,“哪怕是出租房,配置的都是智能电视了。现在硬件成本低,一台40英寸的智能电视也就1000元出头。”

画攻略图、用语音助手、干脆不关机 

怎样让老人会用智能电视机? 快报网友支招

市面上几乎买不到非智能电视机,可家里的老人实在不会用,怎么办?不少网友给快报留言支招,有“笨”办法,也有不失为良策的。

像张婆婆的儿子一样的“画图派”是最多的。此种方式最直观,但也有明显的缺点,一旦系统升级改版,攻略图就要重新画过。

网友“JJ.HSU”:我真的也是给我婆婆和我妈用纸画出来。

网友“新右卫门猫”:我爸也不会操作,我画了几张攻略图给他。生产厂商应该更为老年人考虑,改进一下,毕竟老年人看电视多些,年轻人都刷手机了。

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可能就是不关机。但这也挺费电的。

网友“梦之南Bella”:我家是一直开着机顶盒,只关电视机的电源。每次要看电视,只要开电视机的电源就可以了!

网友“闹钟”:我爸就从来没关过电视机,每次只把机顶盒给关了,没信号了黑屏就当关了

网友“雪儿”:从来不关机顶盒,只关液晶屏,一打开电视机就能看,我是这么教老妈操作的。

网友“司国法”:我家老妈也是,我都是上班前先选择好频道,老妈只要按暂停和播放键就可以了!

也有网友建议,要买带语音助手功能的智能电视,有一些智能电视自带的功能很适合老年人。

网友“奋斗吧小青年”:买带语音助手功能的就好了。

网友“金”:以后只有一个键,语音输入。

网友“江南”:现在可以声控搜节目。

网友“Lxj.”:就没一个人知道手机可以直接投屏到电视上看的?

还有网友进行了分析,指出问题背后的原因“说明你们看电视的需求并不迫切”。

网友“灰原”:年轻人不会用,其实是需求不迫切,老年人用不来,其实还是不适应互联网思维,这个只能看各自思维逻辑了。我妈每次让我教她电子产品,学么很要学的,但只能是流程化教学,我说,你只要步骤,几天不用肯定又忘了,想告诉她逻辑,死活不要听。说到底还是看人的,喜欢直来直去思考的老人家,肯定适应不了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林苑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河道清澈如镜 在这面镜子面前有人行为
杭州西湖明信片大赛落幕 孩子笔下的美好杭
眼一闭一睁 你或在“开小差” 浙大学者解
《疯狂的外星人》杭州路演 黄渤扮“散财童
昨晚一群消防员在钱塘江里救回一条黑色宠物
一年时间涌现出了128个“图书角” 悦读
陌生女孩专找男士照顾爱犬 有坑须注意
男子机场安检诡异微笑 一查口里竟含着打火
文明乘车!452人因“霸座”等扰乱站车秩
湖南网友侮辱"贵州女人连垃圾桶都不如"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