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央行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 A股迎利好 银行、券商、地产等资金敏感板块将获益
2019-01-07 07:24:28杭州网

商报讯 (见习记者 潘建萍) 

降准来得比预料的更早一些。上周五,央行公告称,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到期的MLF不再续做。算上TMLF、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放宽等,央行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

释放8000亿长期增量资金

股市红了。上周五收盘,股民刘先生敏锐地意识到,降准就要来了。

虽然进入2019年没几天,但央行已经两次出手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了。

1月2日晚间央行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

2018年以来,央行已经五调存款准备金率,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在2018年1月25日实施,2018年4月25日进行了第一次“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操作,2018年7月5日降准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2018年10月15日进行了第二次“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操作,2019年1月4日第三度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

此次降准不算意外,市场预计年内仍有多次降准。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仍属于定向调控,并非大水漫灌,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对于本次降准的作用,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及相关操作净释放约8000亿元长期增量资金,可以有效增加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实体经济贷款资金来源。置换中期借贷便利每年还可直接降低相关银行付息成本约200亿元,通过银行传导有利于实体经济降成本。这些都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利好这些板块

理论上来说,降准意味着流动性得到释放,对股市是利好。广大股民最关心的是,降准之后,股市会涨吗?央行降准将利好哪些板块呢?2018年,央行共降准四次。巨丰投顾认为,从四次降准的结果看,市场涨跌不一,由于2018年宏观经济较差等影响,整体趋势向下,降准并未改变股市的走势。但目前市场经历了长达1年的调整后,市场低迷,估值见底,降准有利于投资者重拾信心,提高资本市场的配置,在春节躁动的情况下,估值有望回升。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此举属重大利好消息,是符合当前的经济形势要求,对股票市场也有非常积极的正面作用, 2440点有望成为中国股市第五个历史大底,后续还有视需要继续降准的空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龙池村村晚圆满上演 西湖区这个文化礼堂真
一个鱼跃 救了一条命 这个消防员真猛
4岁男孩被撞晕厥 特警队员紧急救助
技术、人才正在输入……中央财经大学、中科
杭州邮政设计师设计超过1100多枚纪念戳
勇敢和自信让生命传承 脑瘫母亲顺利诞下健
无需排队手机上看报告 余杭三院“数字胶片
一海关人员被举报生活作风存问题 大连海关
小伙取餐慢了5分钟被送餐员殴打 平台:赔
海底捞对不雅视频回应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