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周初留意量能和热点 利好催生A股绝地反击
2019-01-07 07:35:00杭州网

都市快报(快报证券)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低开高走,大幅反弹。关键时候,A股没有掉链子,而是无视美股暴跌,成功逆袭,当日各大指数涨幅均超过2%。

如何看短线变化,本周会怎么走?

沪指在上周五一开盘便破了前低点2449点,并出现10个多点的跳空——如果最终跳空破位且留下缺口,结果不堪设想。形势对多方十分不利,可以说已经被逼上了绝路,只有背水一战。

好在,消息面及时传出来重大利好,在最需要政策面提振一把的时候,李克强总理1月4日到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考察,并在银保监会主持召开座谈会。总理强调,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进一步采取减税降费措施,运用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

语音刚落,央行便宣布全面降准,受益的不仅是银行、券商和有色、房地产行业等,资金面的趋于宽松对整个实体企业都是好消息。因此A股出现全面普涨也就不难理解了。

现在人们关心的是,这次反弹的性质如何,究竟能成多大的气候?

首先,仅靠一根阳线还不能就此乐观或下定论。从形态上看,上周五阳线与去年10月19日的长阳较为相似,那一次是受政策全面救市而引发。但可以看到,即使次日再收一根放量长阳,也没有就此改变A股的中线趋势,2个多月后又回到了起点,还创出了新低。所以,这一次能不能成更大的气候,至少还要观察。

其次,本轮反弹也透露出几个积极信号。一是成交量在首日便明显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积极进场;二是股指在下午虽有一定反复,却基本收在了最高点,这是以往单日长阳中少见的;三是技术上与去年10月形成双底形态,两只“脚”会比一只“脚”更可靠些;四是高层力挺,总理不仅提了全面降准,还表示要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那接下去需要重点观察的是什么?其一是权重板块或有影响力的板块能否持续表现、轮番启动,如果很快切换到概念板块的炒作,则行情级别又不会太高;其二是成交量要保持放大态势,上周五势头不错,但若很快缩量,或放量收阴,则行情也会比较短命;其三是政策面能否及时跟进配合,市场期待的利好或超预期的利好能否及时落地,这也是走出有力度、有持续性行情不可或缺的条件。

综上,政策面与技术面共振,令A股走出让人振奋的放量阳线,结合形态位置和量能配合情况,给人以一定的期待,或许能产生一波反弹浪。但也要注意,上周五的长阳已经或部分预支了降准利好,而降准本身的利好作用并不算太大。

虽然上周五美股强劲反弹,但周一A股高开后,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就要打个问号了。先看二线蓝筹,也就是煤炭、有色、钢铁之类的能否接力上行,能则反弹仍可持续;若热点不能有序扩散,或周一冲高回落,则需继续保持谨慎。

最新股市要闻

★新华网: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连续三年新年伊始都调研稽查系统。

简评:新华网发文称,2019年、2018年、2017年连续三年,新年伊始刘士余均调研稽查执法部门。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刘主席这三年对稽查执法工作要求不断明确,也表明证监会对进一步净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的态度和决心。

今日关注重点

今日事件驱动板块有:

★沪苏浙皖签署备忘录,长三角一体化或提速

长三角一体化概念股:科泰电源(300153)、新朋股份(002328)、上海沪工(603131)

★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出杂交稻种子

杂交水稻概念股:隆平高科(000998)、神农基因(300189)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中环股份(002129)、天津普林(002134):津智资本并购公司控股股东中环集团51%股权,不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化。

★TCL集团(000100):小米集团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6516.8803万股股份。

★坚朗五金(002791):拟回购股份,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价格不超过15元/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快报证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河道清澈如镜 在这面镜子面前有人行为
杭州西湖明信片大赛落幕 孩子笔下的美好杭
眼一闭一睁 你或在“开小差” 浙大学者解
《疯狂的外星人》杭州路演 黄渤扮“散财童
昨晚一群消防员在钱塘江里救回一条黑色宠物
一年时间涌现出了128个“图书角” 悦读
陌生女孩专找男士照顾爱犬 有坑须注意
男子机场安检诡异微笑 一查口里竟含着打火
文明乘车!452人因“霸座”等扰乱站车秩
湖南网友侮辱"贵州女人连垃圾桶都不如"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