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黄勇:未来五年杭商将步入“黄金时代”
2019-01-07 07:25:44杭州网

每日商报(商报记者 茹雪雯

24年前,紫光集团董事长黄勇刚从家乡湖南来到杭州,就爱上了这座“安静又干净”的城市,从此成为一位新杭州人,“从未有过离开的念头”。

13年前,他在这片热土上开启了自己创业历程,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杭州紫光楼宇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成为一位新杭商。作为浙江省湖南商会的会长,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心忧天下的湘商精神,与务实、开放、包容的杭商精神,在他的身上得以融汇。

5年前,黄勇登上了“黄金时代”风尚大典的颁奖台,当选为年度“风尚杭商”。他表示,过去五年无论是企业,还是商会,都跟随杭州这座城市的发展,步入“黄金时代”。

找准一个行业坚持做下去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要用到值得投入的地方。”“在这个行业近20年,我觉得坚持很重要。”“要抵御住赚快钱的诱惑,找准一个行业就坚持做下去!”五年前,黄勇手捧小金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强调“坚持”与“专注”的重要性。

过去五年来,他一如既往地践行着自己的办企准则,在暖通这个建筑行业的细分领域持续深耕,将主业做大做强。企业承接了杭州奥体博览城“莲花”8万人主体育馆、博地中心、杭州新天地、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国际会议中心)、杭州市民中心等杭州地标建筑的暖通工程;凭借专业的技术与规范的管理,成为浙江省暖通行业的领军企业。据他透露,企业每年保持15%-20%的增长速度,厚积薄发,未来三到五年内将会进入高速发展期。

“阿里巴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让华尔街金融圈认识杭州;G20杭州峰会的召开,则让全世界人领略到这座城市的风采。”黄勇认为,选择在哪座城市扎根,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他很幸运选择了杭州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创业,加入杭商这个充满冲劲和创新精神的群体。

助推海绵城市这项民生工程

2017年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海绵城市”是一种新型城市雨洪管理概念,即让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再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黄勇于去年9月成立了浙江逸通海绵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开始进军海绵城市建设。“这绝不是跨界转行,而是对主业的一种延伸。”黄勇强调,紫光楼宇公司自创业之初,就专注于公共建筑领域,海绵城市建设服务的对象依然是公共建筑,“从为客户提供室内服务建设,扩展到室外建筑服务”。他认为,海绵城市建设事关老百姓利益的民生工程,能够对这一领域做出贡献,也是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承担。

今年,紫光集团旗下还成立了浙江紫格实业有限公司,成为格力空调品牌在浙江省公共建筑领域及政府采购招投标的指定唯一服务商。黄勇相信,这次强强联合,会让企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茹雪雯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龙池村村晚圆满上演 西湖区这个文化礼堂真
一个鱼跃 救了一条命 这个消防员真猛
4岁男孩被撞晕厥 特警队员紧急救助
技术、人才正在输入……中央财经大学、中科
杭州邮政设计师设计超过1100多枚纪念戳
勇敢和自信让生命传承 脑瘫母亲顺利诞下健
无需排队手机上看报告 余杭三院“数字胶片
一海关人员被举报生活作风存问题 大连海关
小伙取餐慢了5分钟被送餐员殴打 平台:赔
海底捞对不雅视频回应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