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现在的电视机对老年人不太友好”上热搜 你家的智能电视父母会用吗?
2019-01-07 07:53:1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苑苑 王潇潇)

记者 林苑苑 摄 张婆婆家一台电视连了三个设备,有四个遥控器。

家里的智能电视,你的父母长辈会用吗?

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1月5日推送了一篇报道,关于来杭帮儿女带娃的张婆婆的烦恼:在老家天天追剧,来杭州三年没自己开过电视机,只因现在的智能电视操作太复杂。

留言区的网友一下子炸锅了,不少人表示深有同感:“别说老年人了,我也不会啊!”

话题“现在的电视机对老年人不太友好”,这几天也冲上了新浪微博热搜,目前讨论数已超3万个,阅读过亿,还在发酵中。

“机器一个遥控,机顶盒一个遥控,遥控上有返回键、确认键、退出键,电视开了还不能直接看,要在界面上选择频道才能看。我外婆开个电视,就像让我去开航空母舰。”网友“G僧东”的这条吐槽微博,人气最旺。

“我妈说,以前朋友来短信‘小燕子正在挨打’,她一秒打开电视就能看到,现在要用两个遥控器交替控制,打开电视,调到链接盒子的那个信号源,打开机顶盒,看完广告,划过推荐、会员精选、网综、音乐、体育,然后才能进入电视直播……”这也是该话题中点赞数颇高的一条“控诉”。

家里条件好了 换了大房子新电视机 

从老家来杭的婆婆却三年没开电视机

张婆婆是个爱社交的老年人,在老家时,她每天追电视剧,闲了就和邻居婆婆们侃电视剧情节。到现在,她还会提起一部2015年上映的电视剧很好看,叫《妻子的谎言》。

三年前,张婆婆为了帮儿女带娃,搬来杭州。杭州的新房子很大,客厅有个62英寸的电视机,三星的,配了一个机顶盒。但怎么看电视让张婆婆犯了难:“开个电视要用两个遥控器,切换来切换去,我根本搞不清。”

后来,儿子又给电视机配了个“天猫魔盒”(智能电视盒子),可以安装App看更多视频资源,又配了个“电视果”用来投屏。这么一来,电视的信号源增加到了三个。加上碟片机的遥控器,这一台电视就配了四个遥控器。张婆婆更犯难了,干脆就再也没开过电视机。

张婆婆的房间里还装有一台乐视智能电视,操作稍微简单点,不用多个遥控器切换,也有类似传统电视的节目轮播界面。张婆婆试着学过,记住了一串红色绿色上上下下的按键顺序开电视。但有一次系统升级,整个界面变了个样,又把她弄蒙了。

“儿子说以前看电视剧还要固定时间,现在随时随地都可以点来看。一开始还去学一下,儿子给我画了好几张图教我怎么用,但是老人家记不住,界面还经常改,后来干脆就不看了。”就这样,张婆婆三年里自己没开过电视机,只有年轻人回到家里才一起看会儿电视,再也没有完整追过一部电视剧。

“儿子还买了个天猫精灵(智能音箱),这个还蛮简单的。”现在,不看电视的张婆婆平时会语音控制让天猫精灵口播新闻,或者给孙子放放儿歌。“闲下来也会看看手机里的小视频,但眼睛不好,手机屏幕还是太小了。”张婆婆说她有点怀念以前的电视机,按一个键就能打开,就那么些频道,大家看的都是一样的,“时代在变,跟不上变化咯”。

推荐阅读:

萧山区区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本周雨水继续霸屏 杭州何时能再见到太阳?

新年第一调!油价又要变了 调价日期在…

快速通行就是最好的称赞 礼让斑马线如何升级?

杭州有个神奇小区 习惯把钥匙放在熟悉的邻里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河道清澈如镜 在这面镜子面前有人行为
杭州西湖明信片大赛落幕 孩子笔下的美好杭
眼一闭一睁 你或在“开小差” 浙大学者解
《疯狂的外星人》杭州路演 黄渤扮“散财童
昨晚一群消防员在钱塘江里救回一条黑色宠物
一年时间涌现出了128个“图书角” 悦读
陌生女孩专找男士照顾爱犬 有坑须注意
男子机场安检诡异微笑 一查口里竟含着打火
文明乘车!452人因“霸座”等扰乱站车秩
湖南网友侮辱"贵州女人连垃圾桶都不如"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