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知名酒店老总被抓 常请人吃饭唱K却租在100元的农民房
2019-01-05 08:36:04杭州网

为什么?没钱呗。

除了维持“纸醉金迷”的生活,刘某的两个女儿都上了小学,老婆没有工作,全职带孩子,家庭日常开销蛮大,还有至今仍在按月归还的抵押贷款,迷上赌博后欠下的债务也不少……七七八八加在一起,仅仅靠当一个酒店股东赚来的钱怎么够!

没钱就不能继续“潇洒”,这简直是要了爱面子的刘某的命。思来想去,刘某准备开始实施自己的“生财之道”。

大江东连续发生10多起失窃案

老人藏在破箱子里的现金也被偷走了

2018年6月27日,大江东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遭遇入室盗窃,丢失了黄金首饰,损失大概在3万元左右。

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但奇怪的是,现场非常整洁,没有被明显翻找过的痕迹,嫌疑人没有留下任何线索。警方初步怀疑是熟人作案,但很快这个怀疑被推翻。

在这个案子还没有进展时,10天后的7月7日,警方接到一位老人的报警电话。老人哭诉:“我怎么跟女儿交待……全被偷了!好几万呐!”

老人说,自己当天外出回家,发现主卧洗手间的门锁被砸坏,他赶紧走到洗手间,打开一个外表破旧的箱子。

这一看,老人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自己攒了大半年用来还盖房债务的近两万块钱没了,女儿让帮忙保管的将近4万块钱的黄金首饰嫁妆也没了。这些东西,原本都被仔细用旧衣物包裹起来,放在箱子里。

警方勘查现场后发现,这起案件和之前的十分相似,现场没有明显翻动,除了黄金和现金,嫌疑人没有拿走其他财物。

不过,由于暴力破坏洗手间门锁,民警在现场提取到一块疑似被擦碰掉落的皮肤碎屑。通过嫌疑人的DNA对比,匹配上了2014年夏天发生在萧山区党湾镇的一起入室盗窃案,失主家中藏在洗手间吊顶内的金器被盗。

虽然提取到了嫌疑人的作案痕迹,但嫌疑人的信息仍未明确。

之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类似入室盗窃案发生十余起。还是一样的入室盗窃,被盗的大多为黄金首饰,且现场均没有明显翻找痕迹。

小偷就是平常光鲜亮丽

一身名牌的“刘总”

民警整夜加班,观看了超过1200小时的监控视频,只为寻找到蛛丝马迹。

通过反复观看、研究监控,一中年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每次案发,这个男人都会骑着一辆荧光黄电动车出现在附近。

嫌疑人极有可能就是他!

连续几个月的蹲守和走访调查,去年11月24日傍晚,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新湾共建桥被民警抓捕归案。平时光鲜亮丽一身名牌的“刘总”,被抓获时身上的衣服灰扑扑的,脚上穿着一双解放牌运动鞋。

2000年刘某在厦门打工时,曾因为盗窃电动车坐过一年牢。那次的失败经历,让他下定决心必须更加谨慎,确保万无一失。

他首先考虑到的,就是作案地点不能离自己的活动范围太近。刘某住在萧山党湾,每次都会骑着荧光黄的电动车跑到至少离家20多公里的大江东辖区,开始挑选“猎物”。

“一般农民房比较不容易被发现,而且楼层不高,方便逃跑。”刘某会在傍晚骑着电动车走小路来到田间,往那儿一站,哪些房里没人一目了然——有人在家的屋子一定会开灯。

有的房子一看就没什么“油水”,就不用浪费时间,房子造得比较好,那才有钱。确定目标后,刘某至少会踩点一到两次,躲在远处观察屋主通常什么时候出门、多久回来。绕着农民房走一圈,哪扇窗户经常不关,那么它就是进入的“大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俞小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00人获表彰!他们是杭城的正能量标签
杭州一癌症晚期女子:今生最后悔的事!
桐庐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带来100多种农
暖心!年关已至,杭州67名职工拿到147
上牌照前先检查、高科技实时监控……杭州给
操场里舞起了长龙 杭州这所学校这样期末考
江干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离世老人“领”保洁费的背后:村支书套现财
警方通报"长沙一保姆虐婴抛扔孩子":行拘
男子“捡狗”涉嫌盗窃? 警方:明知该犬有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