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四个均龄八十岁的杭州老人 第一次抱团旅游成功归来
2018-12-25 10:37:55杭州网

7天行程安排得张弛有度井井有条

老陈对春城昆明向往已久,腾冲离昆明近,想先去昆明玩下。老徐老孔都去过昆明,不想去了。老郭说,老陈你一个人去我们不放心,我和你一起吧。于是两人12月4日从杭州飞昆明。约定12月6日晚,和老徐老孔在腾冲会面。

出发前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队长老徐告诫队员们,上了高速一定要系安全带,有些旅游景点量力而行,每一天和子女报一次平安。

以下是四人7天的具体行程:

12月6日 第一天

下午1:55,杭州-腾冲飞机,晚7点30分抵达。腾冲银杏村订的农家乐派车接回住处。

12月7日 第二天

上午8点30分吃完早饭,在银杏村游玩。中午在村里吃饭。下午1点30分前往火山公园,游玩1个多小时。再前往北海湿地,游玩两小时。下午5点多,抵达和顺古镇一间客栈,吃住都在古镇。

12月8日 第三天

上午8点30分去樱花谷游玩。中午11点30分去附近吃饭。下午泡温泉,4点回到和顺古镇逛了一圈,在古镇吃饭。

12月9日 第四天

上午8点30分在和顺古镇旁的野鸭湖游玩一个小时,随后到热海游玩3个小时。中午在热海附近吃饭。下午在叠水河瀑布游玩两个多小时,回到和顺古镇是下午5点。吃完饭在和顺古镇逛了逛。

12月10日 第五天

上午8点30分前往瑞丽,途中3个小时。中饭由司机推荐。饭后去了一寨两国和一院两国游玩3个多小时。回到瑞丽是晚上5点。在当地办了去缅甸一天的出国手续(350元一人,包午饭),住在瑞丽。

12月11日 第六天

上午8点30分出发前往缅甸,从姐告国门出发,到缅甸的木姐市,游玩禅林寺,高山寺等。午饭吃中国菜,下午三点回到中国,随后去了瑞丽的莫里热带雨林。住在瑞丽。

12月12日 第七天

上午8点30分从瑞丽前往100公里外的芒市,前往珍奇园逛了一圈。午餐由包车司机推荐。下午看了树包塔,勐焕大金塔,龙江特大桥。回到腾冲是下午5点。住腾冲。

12月13日清早6点乘车前往腾冲机场,7点55分起飞,12点45分降落在萧山机场。下午各回各家。

行程中也有过意见不一

都能很快化解

几个人总结说,这一趟旅行,总体还是很顺利的,没发生大的意外和矛盾。

“我们都是80岁的人了,生活经历都那么丰富,不太会计较了。”老郭说。

“没什么大矛盾,我们四人还是很和谐友好的。”老徐说。

老孔很爱拍照,体力在四人中也算是最好的。樱花谷上下落差800米,其他三人走了一会,都感觉膝盖发酸,想坐下休息。可是老孔劲头十足,又跑又拍,意犹未尽。其他三人也没埋怨。

“行吧,老孔你去拍,我们三个在游客中心等你,但不是白等你哦。你拍的照片要分享给我们。后来老孔每天晚上都把照片导出来,好看的发给我们。”老徐说。

饮食上,由于大家都是浙江人,口味几乎差不多。一到饭馆,每人点一个菜,保证至少有一个菜是自己爱吃的。

“其实有几道菜,我们印象很深刻的。像银杏炖鸡,土锅,中华鲟,分量很大。味道也不错。价格也很实惠,中华鲟才100多元。”老孔说。

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

那天在瑞丽和缅甸交界,老陈说,想去缅甸看看,其他三人其实不太愿意去。但是大家想想,来都来了,老陈这么想去,那就陪他去吧。

中间会多产生200元的包车费。老徐当时以开玩笑的口吻说,“老陈啊,缅甸我们陪你去,但包车费你来出哦。”老陈爽快答应。

但缅甸归来,其他三个人都说,老陈啊,我们三个人都去了,不能让你一个人承担,包车费还是AA,每人50元。老陈很开心。“走,晚上我请客,哈哈哈哈哈。”

老孔和老徐说,这一趟下来,吃住行全算在内,每个人花了不到4000元,可以说很是经济。想去的地方都去了。费用按天结算。比如老陈负责伙食,他先把当天的饭钱垫上,晚上其他三人再手机上转给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 除署名外 图片由旅行团员提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00人获表彰!他们是杭城的正能量标签
杭州一癌症晚期女子:今生最后悔的事!
桐庐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带来100多种农
暖心!年关已至,杭州67名职工拿到147
上牌照前先检查、高科技实时监控……杭州给
操场里舞起了长龙 杭州这所学校这样期末考
江干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离世老人“领”保洁费的背后:村支书套现财
警方通报"长沙一保姆虐婴抛扔孩子":行拘
男子“捡狗”涉嫌盗窃? 警方:明知该犬有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