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余杭男子没有养狗证、不拴狗绳 还把带娃母亲打至骨折
2018-11-07 08:44:33杭州网

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律师:还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昨天下午,余杭警方已对违法嫌疑人金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审查,并已依法调取案发地段完整视频,并同步开展询问取证工作。

晚上9点,余杭公安发布官方通报:

2018年11月3日晚,余杭警方接群众报警称:余杭区仓前街道某小区有人打架。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受理调查。

经查,11月3日晚19时20分许,徐某(女,34岁)带着两个孩子(儿子6岁,女儿3岁)在余杭区仓前街道某小区散步时,遇到金某(男,31岁)和女友谢某某(女,24岁)在小区内遛狗(未拴狗绳)。其间,因金某小狗追逐徐某孩子,双方发生争执。金某随即将徐某推至轿车引擎盖上进行殴打。被群众劝开后,金某又上前对徐某进行殴打,并骑在徐某身上用拳头击打徐某,导致徐某受伤。

目前,金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公共场所发生的寻衅滋事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惩不贷。

对这件事情,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军威律师表示,金某当着两名孩子的面,殴打他们母亲的这一行为极其恶劣,社会影响很差。“最终的处理结果可能与徐某的伤势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鉴定的结果,徐某是轻伤及以上,狗主人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除此以外,金某还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通过司法鉴定等方式鉴定伤残等级,以此要求狗主人支付医疗费、护理费等民事赔偿。

城管:狗主人没有养狗证

所有犬类出户必须束犬链

事情一出,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网友谴责狗主人的种种恶行,认为出门遛狗就必须拴狗绳。但也有网友表示小型犬可以不拴。网友@王安安:我们家的狗就很温和的,从来不会咬人,我觉得没有拴的必要。

到底是不是所有的犬类都需要拴狗绳?遛狗时需要注意什么?《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中都有详细解答。

按照规定,大型犬在杭州不得出户,只能圈(拴)养;而小型观赏犬可在19时至次日7时出户,同时必须束犬链,且由成年人牵领。

如果,有狗主人违反规定的,犬类主管部门将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而如果狗主人养狗前,没有被批准的,一旦发现由犬类主管部门没收或者捕杀犬只,对个人养犬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余杭区城管局办公室副主任陈乐瑜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城管已经对此事进行立案。“对狗主人金某调查后发现,他不仅在遛狗时没有拴狗绳,连养狗证都没有办理过。根据调查结果,后续余杭城管将按照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明遛狗真这么难么?网友提出扣分制等建议
杭州千岛湖“界橘”火了!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杭州汽车南站年底迁移 新站落户滨江浦沿
下城区、中国美院、浙工大知联会联合举办“
备战“双11”,网店男主“拼”进手术室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50余名海外侨商来杭参加跨境电商培训
美15岁少年考砸被骂勒死母亲 炫耀如何藏
大巴司机高速上边开车边看电视剧 称因堵车
安徽一幼儿园孩子被老鼠咬伤 官方成立调查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