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第三次亮相珠海航展 它的装配核心团队在杭州大江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08:18   

▶ 正在进行飞行训练的中国空军歼-20战机。新华社发

▲ 位于大江东的浙大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及艾美依航空制造装备产业化项目。 陈浩杰 摄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6日在广东珠海开幕。广受外界瞩目的运-20运输机第三次亮相航展,进行了“S”形机动、急上升转弯盘旋、小航线快速着陆等飞行内容展示。

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个“老面孔”运-20,居然和大江东这个项目关系很大!

这个项目就是位于大江东的浙大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及艾美依航空制造装备产业化项目。

这一项目的核心团队就是以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飞机装配创新团队负责人柯映林教授为主导的浙江大学飞机装配创新团队。浙江大学飞机装配创新团队通过15年的“加速跑”,攻克了飞机装配领域的一系列技术难题,开创了我国飞机自动化装配新局面,为运—20、歼—20、运—9等9个重点型号飞机的成功研制和批量生产提供了工艺、技术、装备及系统的重要支撑。

该项目2016年落户大江东,目前已竣工投产,现有人才团队近300人,这也是浙江大学飞机装配创新团队产学研一体化项目。

大江东正在全力打造航空航天产业“万亩千亿”平台,辖区内已集聚浙大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西子航空、中科院技物所和嘉德航空等企业和科研院所,近期又有总投资100亿元的省机电集团科工贸合作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和总投资30亿元的西子航空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等3个项目签约落户,航空航天产业集聚效应更加显现。

推荐阅读

重磅!杭黄铁路列车时刻表出炉 开通高铁31对

最严电动车新规出台 省公安厅交管部门答疑

杭州男子不牵狗绳还暴打护子母亲!打人者已被刑拘!

公办民办中小学同步招生杭州如何推进?最新回应来了

今天立冬 冷空气前来报到!周五难得晴天 最低温度10℃

杭州蓝钻影院影城关门了,放映设备当废铁甩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茅徐锃 陈浩杰 记者 严泽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6日在广东珠海开幕。广受外界瞩目的运-20运输机第三次亮相航展,进行了“S”形机动、急上升转弯盘旋、小航线快速着陆等飞行内容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