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萍水街建筑工地连夜施工 附近居民睁眼到天亮
2018-11-07 07:46:41杭州网

昨天上午,读者陈女士向快报求助:“拱墅区萍水街南侧塘萍路口的工地经常夜间施工扰民,上周还有一天通宵施工,噪声响彻云霄,根本没法入睡。”

陈女士和小区其他业主说,该工地夜间施工的情况存在半年多了,他们为此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

拱墅区城管委接到投诉后就派人到施工现场,对施工方开具了罚单,对方也认罚,结果一到夜间又响起了“轰隆隆”“咚咚咚”的噪声,持续到晚上10点后。

昨天下午,我们来到施工现场,门口牌子上写着承建单位为杭州丰潭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工地入口处停着罐车和泵车,几名建筑工人正对靠近马路的一幢房子进行浇筑工作。站在工地对面,隔着一条马路,能清楚地听见“嗡嗡”声。

施工工地所在区域以居民住宅为主,除了东面正对在建的地铁5号线,其余三面都挨着居民楼,最近的几栋房屋离工地大概只有50米。

我们打开分贝测试仪,站在对面居民楼下,测到的噪声在60分贝左右;进入工地里面,噪声达到65分贝。

听觉实验表明,60-65分贝的噪声将明显增加听者的烦恼,由此可以想象,在夜深人静最好眠时,周边的居民该多么烦躁。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22点至次日6点)施工。

工地现场负责人说,这段时间他们在做混凝土浇筑,需要连续十多个小时作业,如果中途停工,就会造成建筑质量安全隐患。“通宵作业”那天实是遇到了特殊状况:白天施工时泵管炸了,耽误了10个小时,于是一直拖到很晚才做好。

目前整个工地还剩下4栋楼未完成浇筑,接下去他们每天会提早完成准备工作,提高白天的作业效率,保证在晚上10点前停工。

如果今后还犯怎么办?居民该向谁投诉?

“遇到违规夜间施工情况,经现场取证核实后,我们会对当事人约谈教育、责令停工,并根据噪声分贝处以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拱墅区城管委指挥中心的夏主任说,“但是目前我们的监察人员只有行政处罚权,没有强制执法权,因此无法强制没收对方的夜间施工设备。”

不过区城管委也已经把相应情况通报给了区住建局,通过部门联动执法来加大处罚力度,对被证实违规施工的项目进行1-12分不等的信用扣分。

夏主任说:“如果今后发现类似情况,大家可以拨打96310,我们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推荐阅读

重磅!杭黄铁路列车时刻表出炉 开通高铁31对

最严电动车新规出台 省公安厅交管部门答疑

杭州男子不牵狗绳还暴打护子母亲!打人者已被刑拘!

公办民办中小学同步招生杭州如何推进?最新回应来了

今天立冬 冷空气前来报到!周五难得晴天 最低温度10℃

杭州蓝钻影院影城关门了,放映设备当废铁甩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两只涉事宠物狗未办理狗证 已被城管部
文明遛狗真这么难么?网友提出扣分制等建议
杭州千岛湖“界橘”火了!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杭州汽车南站年底迁移 新站落户滨江浦沿
下城区、中国美院、浙工大知联会联合举办“
备战“双11”,网店男主“拼”进手术室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
男子悬崖求婚成功忘情拥吻女友 网友吐槽:
香港一港铁站发生开枪事件 一名持刀男子被
最高法:通过司法审判引导农村摒弃高额彩礼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