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电影票要像飞机票那样“退改签”?杭城超七成影院表示做不到
2018-10-24 10:15:42杭州网

昨天,在钱江路附近工作的小程为自己和女朋友购买了两张今晚的电影票,他们准备看刚上的新片《宝贝儿》。可还没来得及高兴,今天,小程就因为临时加班不得不放女朋友“鸽子”。眼看着两张电影票即将作废,小程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低价转让两张电影票,今晚19:35,万象城百老汇影城的《宝贝儿》。”随后,他在评论区刷到一位朋友的回复“电影票不是已经可以退改签了吗?”

杭城超七成影院不支持线上退改签 

不同影院改签费也各有差别

这条回复引来不少好友围观,“电影票还能退?”“好像前段时间是看到过有个规定说可以退票了。”评论区里好友众说纷纭。小程查看了有关电影票退改签的相关通知,原来最近,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了《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其中规定:各院线、影视投资公司、影院在与第三方购票平台签订电影票代售协议时,要明确“退改签”规定,规定条款尽量细化,做到权责清楚。并且,第三方售票平台、影院网站或自有APP,应该在观众购票付款前弹出影票“退改签”规定协议。

小程连忙打开购票平台淘票票APP,仔细阅读了订单上的观影须知,然而,上面却明确写着“不支持退票、改签”的规定。小程不由得郁闷起来,说好的退改签呢?

难道就只有在淘票票APP上不能退票吗?不死心的小程登录多家在线购票平台查询后发现,像他这样的消费者要想退掉手里的电影票,可谓困难重重,因为无论是在猫眼电影、淘票票客户端还是在美团、大众点评等第三方平台,超七成的影院都在购票页面标明了不支持退票、改签 ,只有像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新远国际影城、近江电影大世界等少部分影院支持退改签服务。

然而这些支持退改签的影院在第三方平台上对于退改签的时间和手续费有硬性规定,改签费也不尽相同。以新片《宝贝儿》为例,星际汇影城是“未取票开场前1分钟以上,免费改签”;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是“未取票开场前1小时以上,改签服务费每张3元”;翠苑电影院则是“未取票开场前1小时以上,改签费每张5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郎朗杭州艺术世界亮相大兜路 大运河畔将响
杭州警方揭秘两P2P爆雷平台案情 老板都
遇上劲敌 两位90后环卫小哥靠着能跑勇擒
杭州女员工因离职与老板起矛盾 在公司割腕
340余万返还被骗群众 警方提醒谨防网络
杭州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聚焦“爱
《昨日青空》承载国漫梦 讲好中国好故事
内蒙古一男子在“快手”直播侮辱女性被批捕
陕西渭南继母虐童案将开庭 孩子仍处半昏迷
13岁小学生肢解同窗为啥不追究刑责?专家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