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未交付路归谁管?杭州蓝孔雀社区停车乱象引来12345
2018-10-09 11:33:10杭州网

10月8日早上9时,家住杭州蓝孔雀社区的姜女士,开车送儿子到卫斯理幼儿园上学,又被结结实实地堵在社区马路上。“原本4分钟就能到幼儿园,现在已经堵了20分钟。每天都这样,谁受得了?”姜女士一边抱怨一边猛按喇叭。

蓝孔雀社区位于杭州汽车北站附近,区域内汀澜府、金玺钰府、学院府等小区已相继交付,是城北炙手可热的新住宅区。

入住新家本是件高兴的事,但蓝孔雀社区的居民们却怨声载道。

“小区四周的马路,除了主干道,几乎都变成了‘停车场’,每天早晚高峰期寸步难行。”

“车停在马路上,刮擦事故不断,几乎天天有人吵架。12345都快被我们打爆了!可拖了大半年问题还没解决!”

好好的道路为什么会变成“停车场”?投诉半年了,为何交警、城管、社区还没解决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现场:两车道马路变“夹缝” 堵车刮擦车祸频频

蓝孔雀社区紧靠石祥路和学院北路,在两条大主干道之间。秋霞街、冬泽巷、工发路等几条支路,串接起附近约8000人的住宅小区,小区大门多数也开设在这几条支路上。

新建社区,原本道路应该很宽敞。然而站在秋霞街上,两车道的马路两边,接连不断停满了车,中间仅留出一条“夹缝”供车辆来往通行。

记者从西走到东,依次经过汀澜府、金玺钰府、学院府,不停有车辆从小区里出来,从“夹缝”中穿行。一旦遇到对面来车,车主们只能停下来,互相商议,谁往后退、谁往前走。遇到互不相让的,整条路立即被堵起来,喇叭鸣声震天。

继续往前走,冬泽巷、工发路,情况如出一辙。尤其冬泽巷与秋霞街交叉口的“T”字“交通环岛”,周围见缝插针停了40多辆车。附近一位居民说,因为无人管理,这里已经是全社区最大的堵点。“车辆刮擦引起的吵架甚至打架就不用说了,撞人事故也有发生,因为车辆乱停挡住了司机视线。”

就在此时,一辆沪C牌照车顺势停在记者身边。记者问车主,是不是本社区的居民?对方说不住这里,“这边道路没人管,随便停,不会贴罚单。”记者追问:“为什么不停在小区地下车位?”车主摆摆手说:“地下停车位要花钱,起码一个月400多元。”

追踪:谁来管马路“停车场”?

交警、社区、道路建设方各执一词

秋霞街、冬泽巷、工发路,明明是新建市政道路,为何沦为马路“停车场”?交警为何不来贴罚单?

记者致电蓝孔雀社区所在的拱墅区交警支队拱墅大队,出人意料的是,拱墅大队回复称:此处道路尚未移交交警部门,他们不具备相应的管辖权。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多次接到居民来电反映道路停车乱象。但因为道路没有交付,他们无法管理。建议找到社区和建设方,尽快办理相关手续,道路交付后,交警才能介入执法。

道路建成却未交付,什么原因?记者随后找到道路建设方——杭州市工业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位姓张的项目经理表示,新建道路必须验收合格才能交付。之前交警已经来验收过一次,“他们提出,秋霞街和学院北路交界处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安装交通信号灯。现在我们已经在走程序了,等交通信号灯试运营后,道路就可以交付。”

但对于交通信号灯多久以后才能安装好,张经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他表示,对于社区目前的停车乱象,他们压力也很大,光是12345热线的投诉,就超过40件。

“这几条道路涉及5家开发商,之前,由于道路复建和养护的资金一直没谈拢,道路交付时间原本就比预计时间晚了半年多。现在要重新安装交通信号灯,又要再度延期交付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周洲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奇案!一家人出游 缝枕头里的25万消
网球馆如何变身游泳馆?杭州奥体博览城“小
杭衢高铁年底开工 杭州到衢州只需40分钟
厉害了!浙江健儿亚残运会射箭赛场展英姿
“蛟龙”入水 遥看浙江杭州游泳队员亚残运
太牛了!“杭州蛟龙”徐海蛟砍下亚残会个人
惊险!高速上天降“手榴弹” 两轿车“中招
97岁老太面部生蛆 医生:一共取出五六十
四川万源市一老师涉嫌猥亵儿童被刑拘
台湾男子中学内跑步昏迷不治 学生将接受心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