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别忘打年内最低价新股“天风证券”
2018-10-09 09:21:15杭州网

天风证券今日正式启动申购,拟发行5.18亿股,申购代码为780162,网上申购上限为15.5万股,公司发行价1.79元/股,对于打新一族而言,这是年内发行价格最低的一只新股,此次发行市盈率为22.86倍。

年内最低价新股“出炉”

招股书显示,上半年天风证券实现的营业收入、归属净利润、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3.49亿元、2.32亿元、2亿元。天风证券预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9.27亿元至20.4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变动幅度为-10.79%至-5.15%,预计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为2.23亿元至2.55亿元,变动幅度为-19.65%至-8.12%。天风证券指出,如果市场行情持续低迷下行,公司可能出现全年经营业绩相比下滑的风险。

据天风证券最新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18亿股股份,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6260万股,占此次发行规模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5540万股,占此次发行数量的30%。天风证券拟定的发行价格为1.79元/股,市盈率为22.86倍。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天风证券目前的每股净资产为2.45元,这意味着,天风证券的发行价格处于“破净”状态。

回顾券商上市路,今年华西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相继在A股上市。而天风证券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今年年内发行价格最低的新股。

券商股能迎来“春天”吗

今年股市“跌跌不休”,券商股也异常惨淡。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上市的券商次新股中,目前有过半数破发。以昨日收盘价(后复权,下同)计算,华西证券、财通证券、浙商证券、华安证券及第一创业的股价均处于破发状态。其中,第一创业的破发比例最高,超过50%。这家券商在2016年的5月上市,在券商次新股中算是上市时间最早的。而今年2月上市的华西证券,破发比例还不到10%,可见,在券商次新股中,股价的“下沉比例”与上市时间长短呈一定的相关性。

但更主要的还是基本面因素,以第一创业为例,公司上市后的半年报、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持续以两位数下滑。作为一家中小型券商,今年上半年,第一创业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60%。作为“难兄难弟”的华安证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也分别同比下滑近20%、40%。

记者查阅研报发现,多家研究机构的研报分析认为,券商基本面分化趋势已十分明显。在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的过程中,大券商强者恒强,在行业盈利能力整体下滑之际,部分龙头券商表现依旧坚挺,在多个业务领域仍维持较为领先的地位。尤其是面对市场行情震荡时,龙头券商的抗风险能力更加突出。相较而言,中小型券商的竞争优势并不明显。不过,部分龙头券商也面临破净的尴尬。与此同时,券商股还面临被减持。8月以来,共有包括华西股份、大众交通、汇鸿集团、兰生股份、远达环保在内的5家上市公司多次减持证券类股票。

券商股还有没有投资价值?会不会迎来转机?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板块估值仅1.27倍PB,基本处于历史最底部,修复需求强烈。同时,券商板块基金持仓创下2005年以来新低。当前券商板块龙头券商具备进攻性价比。但与此同时,也要关注风险因素,即市场大幅波动,交投活跃度持续低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球馆如何变身游泳馆?杭州奥体博览城“小
杭衢高铁年底开工 杭州到衢州只需40分钟
厉害了!浙江健儿亚残运会射箭赛场展英姿
“蛟龙”入水 遥看浙江杭州游泳队员亚残运
太牛了!“杭州蛟龙”徐海蛟砍下亚残会个人
惊险!高速上天降“手榴弹” 两轿车“中招
亚残运会进行时 记者探营亚运村
东京推夜间巡回巴士 避免夜间年轻女性受侵
母亲15岁儿子高速上代驾
邻里纠纷 老太与2名幼儿被泼酒精点火致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