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节后“开门黑”大跌近4%
2018-10-09 09:21:45杭州网

尽管有“央行降准”加持,昨日A股市场依然一片惨淡大跌近4%。

尽管此前市场普遍认为,降准利好A股,但昨日A股大跌造成市场情绪非常悲观。那么,四季度已经开始,接下去A股将会走向何方?

降准未能“拯救” A股

10月7日午间,央行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创新型企业支持力度,从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这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定向降准,释放7500亿元增量资金,本次降准仍属于定向调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基本稳定,银根是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业内普遍认为,降准有利于提振股市,但昨日的A股市场,显然跌到股民“怀疑人生”。沪指收盘重挫104.84点,跌幅3.72%,回撤至2700点上方,收报2716.51点。两市合计成交2889亿元,行业板块全线尽墨。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大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和节假日期间海外市场出现普跌有关,特别是亚太股市跌幅居前。和A股市场联系比较紧密的香港恒生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跌幅超过4.38%,对于A股市场昨天的走势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

部分机构仍看好后市

尽管股市跌得堪称“惨烈”,但部分机构还是看好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对于当下A股来讲,底部特征十分明显,下方支撑也较为牢固,继续看好2644点以来的反弹行情。预计大盘调整之后经逐步止跌回升,依旧保持反弹趋势。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回踩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联讯证券认为,长假过后市场有望先渡劫再上涨,A股中期上涨逻辑难以撼动。但十月A股除了弹性需要考虑更多,毕竟节前两周已经证明超跌选股有缺陷,市场仍在寻找最大确定性。十月份还需注意上市公司业绩验证,中小板和创业板出现的盈利增速下滑势头,以中小板业绩预告的视角看,未见改观却还在恶化。建议要抓住行业差异,重视行业景气。

随着“十一”小长假的结束,今年四季度的投资布局随之开启。A股在大跌之后,估值上已经很有吸引力,锁定了下跌的空间。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可以积极做多优质股票的时候,仓位可以适当提高。四季度,一些重仓蓝筹股的机构可能会加仓重仓股,从而抬高业绩。所以四季度往往是蓝筹股行情,特别是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机会。在前期下跌时,很多白酒股遭到资金的错杀,出现了补跌。一旦市场企稳,资金回补的时候,白马股的股价仍会有上升空间。

广州万隆认为,如此大幅的杀跌会有惯性恐慌盘杀出,关注恐慌杀跌后的反弹,也许有一个短线的波段操作机会。

华讯投资认为,未来资金面充裕,A股反弹逻辑并未破坏,加上昨日成交量放大,快速释放外围市场利空影响的同时,前期获利的浮动筹码也得到快速清理。在反弹逻辑不变的情况下,将给投资者带来逢低吸纳的好机会。投资者应持续跟踪三季报数据,积极参与后续反弹行情,并注意持续回踩风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球馆如何变身游泳馆?杭州奥体博览城“小
杭衢高铁年底开工 杭州到衢州只需40分钟
厉害了!浙江健儿亚残运会射箭赛场展英姿
“蛟龙”入水 遥看浙江杭州游泳队员亚残运
太牛了!“杭州蛟龙”徐海蛟砍下亚残会个人
惊险!高速上天降“手榴弹” 两轿车“中招
亚残运会进行时 记者探营亚运村
东京推夜间巡回巴士 避免夜间年轻女性受侵
母亲15岁儿子高速上代驾
邻里纠纷 老太与2名幼儿被泼酒精点火致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