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西湖边石碑上乱涂的平文涛被刑拘 岳王路公园亭柱上昨又被人用刀刻满字
2018-10-09 09:02:09杭州网

昨天傍晚,流浪汉小陈又就着大葱喝起了酒。

昨天上午9点多,周先生来电:庆春路岳王路口小公园内,有一座凉亭,柱子上被人刻了很多字。

岳王公园在庆春路岳王路口,娃哈哈大厦旁边。公园很小,有座凉亭,6根漆成红色的水泥柱子,两根几乎满满都是字,有刀刻的,也有毛笔写的。

一根柱子上刻:“八千里万路云和雾,阳神月仙天下爱”。旁边柱子上是:“三十载功名尘与土 隐晦不问看世情”。一看就是从岳飞《满江红》添句改编而来,但跟原句也对不上。柱子另一面刻着“妾若不弃 君毕不离”,另两根柱子有毛笔写的“龙栖亭,伴贤眠”。改编的“满江红”旁边,刻着一列小字:娃哈哈商标设计者:耿×华字(小五)……

赵奶奶住在离公园几百米的岳王社区。她说近几个月,经常看到一个男人,每天早上八点多还睡在凉亭椅子上 ,字就是他早上刻的,男人自己也承认了。

“这人大概一米六五左右,里面穿一个毛长的白衬衫和白裤子,外面套藏青色小西服,黑皮鞋,手上戴满银白色戒指,和一般脏兮兮的流浪汉完全不一样,看起来毛干净嘞。”

“他把自己的生活用品都放在亭子旁边绿化丛里,有红毯子、拉杆箱、衣服……下雨的时候他还会搭一个小帐篷,睡在里面。有时候我看到他拿着个银色棒子,走来走去,起初还以为是变魔术的。有时候他还拿美工刀晃来晃去,我看了蛮慌的啦,都绕路走……

“这个人在这里最起码待了好几个月了。看他感觉精神好像有点不太正常。唉,嘎体面的男人,介个会这样?”赵奶奶很疑惑。

在附近工作的陈师傅凑过来说,这个亭子住着三四个流浪汉,平时捡破烂为生。“有时嗑的瓜子壳吃完的泡面桶直接扔到公园道上,弄得干净的公园毛脏。现在把这么好的亭子刻成这样,真当心痛。”

一听陈师傅提到这个,一旁的赵奶奶突然有话要说:“上个月,我走路还摔了一跤,就是被他们的泡面汤滑倒的,我朝他们说,不是骂你们,你们太缺道德了。刻字,真的不对,不好这样没公德心的。”

正说着,一个衣穿邋遢,胡子拉碴,披头散发的30多岁男人走来,赵奶奶悄悄告诉我,这人也是住在亭子里的流浪汉,每天出去捡可乐瓶。

流浪汉说自己姓陈,35岁,湖南人。9月25日来杭州时,那个刻字男人已经住在亭子里了。

“平时我们交流很少,他说话牛头不对马嘴,感觉可能脑子有点问题。上次听他说,自己做生意失败,亏了很多钱,具体也没多说什么。大前天下午我们还一起喝过白酒。

“他平时很喜欢喝白酒,经常去孩儿巷的绍兴老酒店买5块钱一斤的散装白酒,那天下午,他(刻字男人)只喝了两瓶盖酒,就说不喝了。我还嘲笑他,你就这点酒量啊。

“上个月,他问我有没有钱,我说有两块钱。他说那就买点葱啊,我就跑到附近菜市场,买了两块钱山东大葱,我和他一边喝酒,一边吃大葱……”

小陈说着,突然问我要5块钱,说要买白酒。

我给了他。他拿起钱,颠儿颠儿地跑了。

没过一会,他带回来一个矿泉水瓶,里面的白酒灌到瓶脖子。

他坐在石椅上,跟我聊起来,不时端起塑料瓶来一口——这是我第一次听一个流浪汉讲他自己的事。

他说自己出生在湖南株洲农村,从小母亲对他很好,但和父亲矛盾不断,争吵是家常便饭。17岁那年,他去工地干苦力,19块钱一天,赚了890块,后来去了长沙打工。

他说2004年发生的一件事,影响了他的一生。

“那会我在长沙,堵在高速公路上,我妈要咽气了,我只能拿着手机,视频,给她送终。我妈去世了,我也不想回家,听说上海很繁华,有东方明珠塔,我想去看看。索性走了4个半月,去了。”

小陈说,到了上海,工作找不到,没有生活来源,他又去了昆山。后来被人带坏了,偷电缆,偷了100多米,还没来得及卖,就被警察抓了。看守所关了9个月。

2014年,老家征地,要建高尔夫球场和酒店,他拿到10万块补偿。那时候他已经30岁,想想也该成家了,就花了61888.8元聘金,在附近村找了个老婆,老婆脑子不好的,两个人也一直没儿子。2015年,他又去了江苏昆山,湖北武汉,后来辗转来到杭州。

“我一步都不想踏进湖南了。唉,当了那么多年流浪汉,皇帝都不想当,潇洒惯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球馆如何变身游泳馆?杭州奥体博览城“小
杭衢高铁年底开工 杭州到衢州只需40分钟
厉害了!浙江健儿亚残运会射箭赛场展英姿
“蛟龙”入水 遥看浙江杭州游泳队员亚残运
太牛了!“杭州蛟龙”徐海蛟砍下亚残会个人
惊险!高速上天降“手榴弹” 两轿车“中招
亚残运会进行时 记者探营亚运村
东京推夜间巡回巴士 避免夜间年轻女性受侵
母亲15岁儿子高速上代驾
邻里纠纷 老太与2名幼儿被泼酒精点火致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