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步走错!杭州女子竟被剥夺了当妈的资格!都是因为这个害人的东西!
2018-07-27 14:58:41杭州网

阿乐今年37岁,重庆人,毕业于西部某师范学校,幼教专业。本来美好的篇章即将开启,但她的人生像突然被按下了加速键——加速走向毁灭。

今天上午,下城区人民法院一纸宣判,阿乐作为生母,被撤销第三个女儿的监护人资格。

而这一切的根源,就是毒品!它就像一个恶魔,一旦沾上就一辈子都很难甩掉。

因为爱情,年轻妈妈变成“瘾君子”

跟两任男友未婚生下两个女儿

幼教专业中专毕业后,阿乐并没有找到幼师相关工作,很快谈了男朋友。

不久,阿乐生下第一个女儿。后来的几年里,阿乐跟着男友混,逐渐成了瘾君子。

可怕的是,这么多年,她几乎没有管过大女儿,自己却一次又一次地因为吸毒,落入民警的手中。

细数她的“履历”,涉毒至少10次,其中有次还被判过刑。


最后一次涉案,阿乐涉嫌的是贩卖毒品罪。

当时,阿乐已与另一男友生下第二个女儿,且1岁不到。根据相关规定,办案机关对阿乐采取取保候审,为的是能方便她哺乳婴儿。


但办案机关发现,阿乐行踪不定,而且仍在吸毒。


“判刑后怎么办?”下城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张恒超,在思考这个问题。“我当然可以下个逮捕决定,把她抓进来判了了事,至于孩子,那不是法院的职责。但这把矛盾推向社会,显然不可取。”


张恒超开始联系妇联、关工委、检察院、公安、民政……大家试图彻底解决阿乐的孩子抚养和安置问题。


办案中传来震惊消息:

阿乐生了第三个女儿后失踪了!

就在大家积极探讨阿乐被收押后两个女儿的安置问题时,警方突然收到消息:阿乐在医院又产下一名女婴,还把孩子独自留在了医院。

天啊!张恒超得知这个消息,心里有点崩溃:又有无辜的婴儿从这个几乎天天吸毒的妈妈体内出生,怎么办?


原来,阿乐在取保候审期间,再次怀孕,并于今年1月底,在省人民医院生下了一名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


在医院里只呆了3天,阿乐就失踪了。临走前,她跟医生说,是为女儿看病筹钱去的。但事实上,她的手机停机,医院彻底与她失联。

新生婴儿在病情稳定后,被送到市儿童福利院,暂时取名叫小樱。


张恒超也是一位年轻的爸爸。面对着被告人的三个孩子,他每天忍受着痛苦:“再怎么说,小孩子都不懂啊!”


司法机关铁了心,决定要保护这些孩子的权益。

大女儿成二女儿的“保姆”

而妈妈怀孕中仍吸毒,新生儿有先天疾病

会议一场接一场,预案做了一个又一个,一切目的都是为了让几个无辜的孩子得到妥善的安置。


潮鸣派出所阮警官,是小樱被遗弃后的接警人。


在抓到阿乐后,阮警官从阿乐的嘴里得知,阿乐从没有结过婚,而三个孩子也来自于三个不同的父亲。


“小樱的爸爸是谁?”阮警官追问。


阿乐平静地回答阮警官,是另一个人,叫刘某,在××家园……

阮警官赶紧去阿乐所说的小区寻找小樱父亲。遗憾的是,当他敲门时,开门的人表示,这套房子早已经易主。


民警去社区调查,得到的答复是:刘某确实户籍在这个社区,但他也是个瘾君子,也是因为吸毒,手上2套房子已经卖掉。社区已经多年未见他的踪影。

事实上,阿乐在杭州取保候审期间,她2岁的二女儿,几乎也是15岁的大女儿带的。

而现在,小樱又来到世上。阮警官看到阿乐的大女儿后很惊讶:“你怎么像个保姆一样?!你这个年纪,该上初中读书啊!”

此前,检察官杨琴讯问阿乐时,生气地质问她:“你都知道自己怀孕了,难道就不知道吸毒对胎儿伤害是有多大吗?”


阿乐沉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通讯员 夏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1...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暑期带孩子去哪?来看看杭州这一亲子支教夏
“坑爹”的儿子做生意亏损180万 偷拿房
杭衢高铁9月开建!今后通勤只要40分钟
杭黄铁路7月25日开始静态验收 黄金旅游
杭州双菱路开始“美颜” 四条公交线改道
冠军奖金高达20万元!2018年中国青年
杭州机场T1航站楼重新启用 快来看看哪里
限制出境显奇效 “球迷”主动求履行
黑龙江省高院驳回“汤兰兰案”原审被告人的
男童疑长期遭奶奶毒打 母亲:婆媳不和迁怒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