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上城区启动“养老孝老敬老”系列活动
2018-07-14 08:43:35杭州网

本周一,上城区召开“养老孝老敬老”系列活动启动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构建敬老助老的社会环境,上城区立足老年人法定权益保障和服务需求出发,今年将在各街道分别建成6个普惠型喘息点和护理站,此外还对为老服务注入新力量,一方面招聘了64名养老协管员,另一方面组建了5支为老服务志愿团队,以此不断提升辖区内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个喘息点

让照顾者和老人都能出门喘口气

“我终于可以去西湖逛一逛了!”家住梅花碑社区的吴大伯说自己已经十年没去过西湖边了,因为老伴长期卧床需要贴身照料,长时间出门实在是不方便也不放心。

如今,家门口的暮泰颐养中心开设了喘息点,设置了30张床位的喘息护理区,派遣专业医生、护士、康复师、护理员短期住养老人服务。这么一来,吴大伯终于可以安排出时间小歇一阵,去西湖边喝喝茶、赏赏荷,放松下身心。

失能失智老人离不开家人的悉心照顾。而照顾者牺牲个人时间,进行无间段的贴身照料,长此以往他们也会身心俱疲。为了让照顾者和老人都能出门喘口气,上城区人性化地推出了喘息服务。据悉,除了暮泰颐养中心,上城区还会在在水一方湖滨敬老院、在水一方益寿院、城站敬老院、皇城老年公寓,以及唯康养生文化复兴老人公寓一共设立6个喘息点,以免费或者政府补助的形式,让真正有喘息服务需求的老人不掏一分钱,也能享受高品质的照护服务

6个护理站

康复护理,上街道的护理站就行

据了解,上城区是全省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区,老年人口密集,对康复护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此,作为今年的市级养老服务业改革试点项目,上城区要推进普惠型康复护理站建设,打通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的最后一公里。

在街道康复护理站,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体验基础护理、专科护理、根据医嘱进行处置、临终护理、消毒隔离技术指导、营养指导、社区康复指导、心理咨询、卫生宣教和其他护理服务等十大类康复护理服务。

据悉,该项目已确定了位于紫阳街道新工社区南瓦子巷6号、望江街道耀华社区钱江路578号、湖滨街道涌金门社区直饮马井巷28号等六个60平方米以上,可开展康复护理活动的场地,预计最快于10月完成建设并展开服务。

5支为老服务志愿队伍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

“我是小营街道养老协管员,我叫夏涌泉,从入职到现在,已在养老协管员的岗位上任职五个月了。”启动大会上,新招聘的养老协管员集体亮相。这64名专职养老协管员将走进上城区的各个街道,展开上门走访、慰问老人,发放高龄津贴、政府补助,统计各类老年信息,监督、管理各类养老服务项目等工作。

养老不仅是政府的职责,更是全社会的责任。据了解,上城区已组建起维修志愿服务队(在水一方养老服务集团)、健康志愿助医队(暮泰颐养中心)、为老志愿助餐队(小乐胃老年食堂)、维权志愿保障队(南都法律服务所)、关爱志愿服务队(张能庆公益服务站)5支为老服务队伍,接下来会为老年人继续提供精准而专业的服务。

此外,会上还发出了为老服务联盟倡议书,邀请更多致力于养老事业的社会力量加入联盟,助力老人呼有应,需有供,娱有地,养有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陈婷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烧饼大妈生意好了 她却郁闷啦
杭州直飞莫斯科定期航线首开 往返最低价7
​杭师大“莹光”支教走进温州乐清大荆镇镇
天太热 杭州停车收费进入高温错时模式
杭州宝妈注意!女职工30天生育奖励假生育
7月中旬开始 杭州居民凭身份证半价游“
赴泰国救援的浙江公羊队返航 他们用生命搜
19岁爸爸失手闷死宝宝 事后欲用电线将其
报告:国人每天休闲时间2.27小时 不及
男子找前妻复婚撞见好友给己戴绿帽 将其打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