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城的“地下王国”打造得如何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9:49   

在车水马龙的未来科技城CBD核心区块的地下,潜藏着一座正在建造的“地下王国”。

这座庞大的“地下王国”有多棒?如果你在CBD内工作,可以趁中午闲暇时,在地面上的公园里或者下沉式的商业广场里,走走逛逛;下班后,可以到地下去取车,然后沿着地下环路开车回家,或者到地下三层,搭乘地铁5号线。

“地下王国”建设进度如何了?昨天,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区域内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计划于明年建成。其中,地下环路已建成2.5公里,建设进度过半,剩余2公里正在施工,预计地下环路主体结构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地下环路可直通商业综合体

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东邻良睦路、西至绿汀路、南接文一西路、北望余杭塘河,规划区面积252.48公顷。本次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区域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的中心位置,位于余杭塘路、创景路、向往街、景兴路围合的区域,地下总建筑面积约70万方。

其中,新建4.5公里的地下环路,是本次地下空间综合开发的亮点。

“地下环路沿海曙路—创景路—红卫北路—水城北路四条路布置,设计为3车道逆时针单向运行。”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负责人说,未来科技城内有学校也有很多创业园,现在还多了好几个楼盘,为了避免人车矛盾,才想尽可能的人车分流。

为了方便车辆进出,地下环路特地设置了9个出入口(4个入口、5个出口)。其中,在余杭塘路东西两侧各布置1对进出口,在创景路、景兴路南侧各布置1对进出口,在向往街西侧布置1个出口。

同时,为了提高环路通行率,车行环路预留了15个连通口,通过这些连通口,与奥克斯未来中心、万通国际、沙田酒店、地铁5号线、欧美金融城、公共公园等15个商业综合体、交通设施、公共停车库和休闲区相连。也就是说,今后汽车可以直接走地下单循环道路进入各个综合体,不会再出现核心区路面拥堵无法出入的状况。

目前,地下环路已建成2.5公里,建设进度过半,剩余2公里正在进行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一万多个车位 停车超方便

除了地下环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还“大有乾坤”。

比如,CBD核心区块还有B、E、H三个地下公共空间,总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其中,B地块位于余杭塘路南侧,地下一层为下沉式商业广场,建筑面积10000方,商业建筑面积约4000多方。

同时,为了方便大家停车,地下空间还设置了一万余个停车位。停车库与地下道路、周边地块地下空间相连通,整合并共享区域停车资源,提高基础设施配套水平与地上步行系统有机的结合,形成完善的步行系统。

此外,地铁5号线也会从该区域穿过,并设置中央公园站,方便更多坐地铁的人和周边写字楼的办公人员在地下空间吃饭、购物、休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本次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区域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的中心位置,位于余杭塘路、创景路、向往街、景兴路围合的区域,地下总建筑面积约70万方。这次规划中,将新建余杭塘路(余杭段)、创景路、中心二路、向往街、创明路、景兴路以及中心一路等道路,未来科技城中心区将形成“四主、八次、多支”的道路结构。同时,为了提高环路通行率,车行环路预留了15个连通口,通过这些连通口,与奥克斯未来中心、万通国际、沙田酒店、地铁5号线、欧美金融城、公共公园等15个商业综合体、交通设施、公共停车库和休闲区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