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10个中班小朋友被紧急送医!一人两颗 她们把这种玩具吞进了肚子
2018-07-05 07:31:20杭州网

听说消息后,家长群里的大人都不淡定了。

“医生,快给孩子们检查一下!她们把‘水宝宝’吞到肚子里去了!”

前天傍晚6点左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科医生朱铭强刚上晚班没多久,诊室里突然来了一大拨人,其中有家长也有老师,还有10个小朋友,把整个诊室都挤满了。

这10个小朋友是杭州一家幼儿园中班的同班同学,都是女孩子。6岁的玲玲(化名)是其中之一,她是“水宝宝”玩具的主人。

前天早上,玲玲到幼儿园上学时,从家里带了一个小塑料瓶,里面装着很多“水宝宝”, 颜色是透明的,直径1厘米左右,大概手指甲盖大小。

很多家长可能都听说过“水宝宝”,又叫作“水精灵”,它是胶丸大小的彩色或透明的小珠子,放在水里浸泡后,就能很快地变成大珠子,甚至还能生出小“珠子”。

这种玩具很受小朋友的欢迎,不少小学生流行养“水宝宝”,为课余生活增添乐趣。前天下午,玲玲和班上的几个好朋友一起玩“水宝宝”,晶莹剔透的“水宝宝”对小朋友们充满了吸引力。

后来,不知哪个小朋友说“水宝宝”是可以吃的,小朋友们就真的认为可以吃,让玲玲把瓶子打开分给大家。于是,玲玲就拧开了塑料瓶,将“水宝宝”倒了出来,和小朋友们分享。每人分了两颗,连她自己一共10个小朋友,大家都把“水宝宝”吞进了肚子里。

后来老师发现了异样,追问孩子们是否吃了“水宝宝”,几个孩子点点头,说出了实情。

老师一听,坏了!于是赶紧通知家长,将10个吞下“水宝宝”的孩子带到浙大儿院。去的时候,还特地带上了装着“水宝宝”的塑料瓶。

到了浙大儿院急诊,老师焦急地和朱医生描述孩子们的情况,几个孩子的家长也都来了,尤其是玲玲的妈妈,既着急又愧疚,不停地追问医生孩子们会不会有危险。

浙大儿院急诊科护士长黄玉芬说,小朋友们没有哭闹,还是蛮乖的。因为吞下“水宝宝”的时间间隔比较短,还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的症状,所以暂时也不适合采取措施干预,还是先以观察为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技“霍格沃茨”的“校长”霍泰稳对话建兰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代会闭幕 楼倻捷当选妇联
浙江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
“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走进
40名港澳大学生来杭实习交流
残疾人身份证过期咋办?她这个行为很感人
百元的养生旅游最后花了上万?总有人向老人
怕被72岁儿子送养老院 92岁母亲掏枪将
无业男微博上为刺杀警察罪犯点赞 警方:已
首份蚊子预警地图推出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